【热门作文】 我最喜欢老师优秀作文之
有一头光亮且浓密的黑发,两道剑眉斜飞,高大粗壮体格,一伸手,就把全班最爱三姑六婆的捣蛋鬼拎了起来。这是谁呢?他就是我最喜欢的班主任廖杰智老师。
老师有一句名言常挂在嘴边:“轻声细语就是美”。我觉得这句话深涵至理,老师也将这句名言应用在课堂,每次有同学没交作业时,老师从没杀气腾腾的大声嚷嚷,总是压抑怒火,再给他们机会。每当有人犯错时,老师尽量说之以理。
孔子有说过一句话:“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老师的教学方式真适合用这句话的后半段来形容。
不过虽然老师非常用心的致力于教学,但仍有一些懒惰虫不交功课、不读书,只想临时抱佛脚,害得全班不能上体育课。但老师还是看在多数人表现得很乖的份上,放低门槛,让那些绊脚石都能顺利通过。
我最喜欢廖杰智老师,因为老师总能以开阔的心胸原谅犯错的每一个人。
[优质写作] 最新我喜欢中秋节的满分文章最新模板
小时候在农村长大,总盼着过节。春节和中秋是家乡重视的两个节日。或许是因为那时候生活水平比较低,只有过节时家里才会改善一下生活;或许是一到过节就放假,总会搞一些娱乐活动,自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或许两者兼而有之。总之,过节忙的是大人。但大人们忙归忙,每到过节也都有一种心情的放松。当然,兴的还是我们这些无忧无虑孩子。
春节的时候,虽然恰逢农闲,但总感觉每年都是忙忙碌碌的。惟独中秋,给人一种特别的欣喜,一种心境的安歇,一种特别的想往。后来想起来,似乎是心绪不同使然。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获的积蓄,又是收获的开端。说她是积蓄,是由于夏收才过不多时候。说她是开端,是因为秋天迈着她硕果累累的脚步迎面而来,融着人内心即将收获的欣喜。我想惟有经历过乡村生活体验的人,才会有这种情感、心境和内心深切的感受。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苹果熟了,鸭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实所谓:“每逢佳节备思亲”。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妈妈每年都要亲手给我们做月饼吃。妈妈做的月饼外观象大饼,很厚实,新鲜的面,新鲜的馅。不管是蒸出来的,还是烙出来的,上面都有用农家的大碗所刻画出来的月的图案,其中又有桂花雕印出的花瓣。馅,也很特别,主料是红塘,里面放些芝麻、清红丝,果仁、葡萄干什么的。新做出的月饼,蒸的,柔软可口,适合老年人;烙的,外焦里嫩,年轻人情有独钟。你看,新端上来的月饼,热气腾腾,一股清香味道儿扑面而来,真令人垂涎欲滴!
多少年过去了,虽然现在市场上的月饼琳琅满目,各种瓜果一应俱全,但是我还是喜欢吃妈妈做的月饼。月饼的花纹虽然没有太多变化,但是花纹总是那么的清晰,那么均匀,那么好看。所以一赶上中秋过节回家,总要吃上两大块儿,觉得好香、好甜……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因为从餐桌上我看到了祖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水平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