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唐小丽,因为她长得又瘦又矮,所以班里的同学给她起了个绰号叫小不点儿。
提起小不点儿,我就有说不完的话。
那是在上学期的一天下午,上课铃响后,语文老师走进教室。他看见黑板上还留着中午抄的数学作业,就问:今天谁值日?怎么忘记擦黑板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不由自主地看着值日生。就在这时,却见小不点儿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黑板前,拿起板擦默默地擦起来,由于她长得矮小,不时踮起脚尖,高处还要蹦起来擦。看到她这副模样,几个调皮的同学笑出声来,但小不点儿像没事儿似的,一直到把黑板擦净,才低着头,红着脸,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接着,老师又说:以后值日的同学都要认真负责,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影响全班同学上课。老师这一说,小不点儿的脸涨得更红了。这时,不知哪个同学说了一声:今天不是唐小丽值日。紧接着两个女同学不好意思地站起来说:今天是我们值日。老师看到这情景,明白了一切,向小不点投去赞许的目光。
像这样的事还多着呢。记得一天早读时,小燕同学突然呕吐起来,她大喘着气,脸憋得通红,秽物满地都是,教室里一股难闻的气味叫人恶心。同学们有的用手捂住鼻子,有的拿起书扇起来,这时,只见小不点儿不声不响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小燕身边,掏出自己那块洁白的手帕,一面轻轻地拍着小燕的背,一面给她擦净嘴边的赃物,并轻声说:我扶你去卫生室去吧。
你看,我的同桌小不点儿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心中只有集体,只有他人。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