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上学期已经结束,我们迎来了下学期。在开学前,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次开学第一课是以“少年的我”为主题展开的,讲述我国伟人的故事,以及孩子们的心声和对伟人们想说的话。
开学第一课中的每一个节目,都蕴含了一定的道理。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作为祖国以后的顶梁之柱,要以那些革命先烈、为国家做出奉献的伟人为榜样。我之前听到过一句话:“在黎明到来之前,必须有人稍微照亮黑暗”我们的那些先辈,就是帮助我们照亮前方的明灯!我们要用他们那种完美的精神鼓舞、激励自己,我们还需要树立远大目标,每一方面都要做到位,让自身强大起来,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开学第一课》不光光是对全国中小学生的一个教育,还向我们展现了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事迹和精神,对我们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因此,我决定树立好自己的理想,好好学习,向光明之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