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蜜蜂的优秀作文范文
夏日,原本雪白的槐花上一时之间就布满了黑色蚜虫,虽然依旧芳香,可谁也不敢在树荫下久留。而更可恶的是蜜蜂竟然也在这里争食,不要责怪我讨厌它,因为儿时我就与它结仇了。
那年夏天,我在楼下花丛中奔跑,嬉戏。看见被称为“为人类做贡献的小蜜蜂”正在花蕊里静静的休息,因为好奇忍不住动了它一下。哪知它会立刻反击在我手指上扎下一根白色的小刺,当时幼小的我被疼痛所包围。大声哭叫,后来那根刺被姥爷小心翼翼的挑了出来,才使我破涕为笑,可是心里却留下了仇恨的阴影。如今又见到了它心中不免翻江倒海,每日想着如何整治它,可还来不及收拾它,秋天就匆匆降临了。
我的初中生活也随着秋天到来开始了,再一次见到它已是深秋,那一刻,看到它心里的怒意境当然无存了。它,平静、安详的躺在地上,弱小的身躯卷曲成一团,两只触角无力地垂落下来,无情的秋风将它可怜的身体吹来吹去。这才让我意识到原来平日里横行霸道的它们在深秋的寒风里是如此脆弱,一转身另一只蜜蜂也出现在视线里,它颤颤巍巍向前挪动着,原来强健有力的翅膀却再也张不开了。触角弯成了钩,终于它耗尽最后的努力,倒下了,收了收尾部,安心的去了。目睹了这一切,突然觉得它们很可怜。好似没有了平日骄傲自大的感觉。一切变得好凄凉,蜜蜂们消失不见了。没有了帮助人类采花酿蜜的使者,这时感觉缺少了朋友的难过油然而生,从那次开始,我改变了对它们的看法,它其实也是一个蛮可爱的小生灵,不是吗?
看着同学们把它扫进树沟。我蹲下身笑笑,含着眼泪对它们轻声说:“对不起”。抬起头,将眼泪咽下,又看了看天空依旧晴朗,那些远去的燕子与不屈的蜜蜂相比像逃兵一样,在躲避严寒、躲避困难。蜜蜂小的如此不起眼,内心却如此坚定。宁愿在寒风中自生自灭,也不愿离开这片故土。
也许来年春天,它们会奇迹般地复活,继续勤劳、忙碌的工作,继续完成它们艰辛的使命。真情希望明年来时你们不要记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