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它长得非常可爱。它是别人送我的。它非常讨人喜爱。我们一家人更是喜欢它,所以叫它欢欢。
欢欢身上长满了柔软的的毛,它大部分的颜色都是香槟色的,上面还有一些白色的毛。它的耳朵是半椭圆形的,平时就往下垂。眼睛是水汪汪的,像两颗黑葡萄。它鼻子像纽扣一样,总是湿漉漉的。听别人说狗鼻子湿,表示它很健康,所以我很放心。它还有一条粉嘟嘟的舌头。它的四条腿细细的,爪子锋利的就像四把小刀。欢欢的半圆形尾巴十分灵活,常常不停地左右摇晃,但是你弄疼了欢欢,它就会“汪汪”大叫,然后撒腿就跑。
我最喜欢看欢欢吃食了。一天,我拿了一块充满香味的鸭肉。欢欢看见了急忙跑出笼子,往我身上一扑,我把肉向上一抛,欢欢纵身一跳,张开嘴一咬,然后它用前脚把鸭肉按住用牙一点点撕,吃的津津有味,不一会就把这块肉吃完了,吃完后,它还用舌头舔舔嘴巴,仿佛在回味刚才的美餐。
欢欢睡觉也很有意思。天气暖和时,它就喜欢趴在地板上睡,前脚往前伸,后退缩成一团舒服地躺着,冬天来了,欢欢怕冷,一般都不出窝,就在窝里呼呼大睡。欢欢开心的时候,就会四脚朝天地睡,肚子随着呼吸一鼓一鼓,睡醒了还会伸懒腰,它先把后腿伸的长长的,再吸上了一口气,把身子一躬,实在是可爱极了。
听我这样介绍,相信你也喜欢上我家的欢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