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小鹿学长跑》。清早,太阳公公还没露出笑脸,小鹿就开始练习跑步了。很多小动物都还在睡懒觉,可是,小鹿已经呼吸着树木里的清新空气,越跑越快了。小鹿每天坚持练习长跑,身体锻炼得非常强健,所以,小鹿一次次逃脱了凶猛老虎的追捕。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偷懒,只有坚持,才能学到真本领。
《水孩子》这本书的故事情节比较简单,讲述的是一个扫烟囱的贫苦小男孩汤姆,因为总被师傅痛打一顿,所以他的性格有着各种缺陷。
在他变成水孩子的时候,他因为仙女的感化、教育和指导下,历经各种冒险奇遇,克服了各种性格缺陷,最后长大成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