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药寮》读书心得
那时,桑桑是读小学六年级上学期。他很早就看上了父亲的小木箱里的笔记本,那是父亲多年来所得荣誉的见证。一天,爸爸和妈妈都外出了,桑桑小心翼翼的打开木箱,把全部笔记本都放进了自己的书包,并撕下了盖有奖章的那一页,这一切让他害怕及了。不久后,被爸爸发现了,因此遭到了一顿“毒打”,就在那天夜里,桑桑的父母发现他病得很厉害,二人非常焦急。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父亲带着桑桑跑了很多家医院,医生都没有医治的好办法。在这期间,父亲除了身体上的劳累,还给了桑桑生活的勇气,但更多的是父亲对儿子的那份关爱,让桑桑感到了父爱的伟大,叫他永生难忘。
在学校里,同学们都很照顾桑桑,尤其是纸月:那天,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桥面上很滑,纸月远远看见桑桑的爸爸背着他艰难的走着,她不顾淋湿自己,连忙抱来了一大抱稻草,铺在容易打滑的桥面上,桑桑看到了这一切,眼睛不禁湿润了。
给桑桑最大鼓励的还是幼温菊老师,她给桑桑讲了一些自己的经历,常用当年奶奶告诉她的那两个字“别怕”去鼓励着桑桑,告诉他要乐观看生活。因为她熬药很有经验,所以她一直坚持给桑桑熬药,直到桑桑病好。
没有父母、同学、老师的爱,也许就没有了桑桑美好的明天,我们要让世界充满爱!
2022读书心得推荐 《女巫》读书心得(篇一)
大概一年前,妈妈给我买了《女巫》这本书。当时我并没有细看,所以没有写读后感,近来我又翻阅了这本书,才开始写读后感。
《女巫》这本书主要介绍了一个小男孩遇到了两次女巫的事。第一次他在树上玩的时候,一个女巫在树下用一只可爱的小青蛇引诱他,但他没有下去,也就化险为夷了。但第二次他就没那么幸运了。他训练两只小白鼠时到了一个会场,这个会是女巫大王在英国召开的。女巫讨厌所有孩子,发现他以后用86号变鼠药把他变成了一只老鼠。后来他帮助他姥姥消灭了英国所有女巫的事。
我读了这本书后。感受到了这个小男孩的机智勇敢,因为他被变成了老鼠也没有停止与女巫作斗争,反而利用老鼠的特性击败了女巫;我感受到了这个小男孩的姥姥的爱他的外孙,因为在她知道他的外孙碰到女巫时直接把这个小男孩带到了其他学校;我感受到了女巫们的可恶,因为她们居然想消灭世界上所有的孩子;我感受到了布鲁诺的贪吃,因为如果他不贪吃就不会被变成老鼠;我感受到了布鲁诺妈妈非常讨厌老鼠,因为她的儿子被变成老鼠后,她对她本来很喜欢的儿子非常讨厌。
读了这本书,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无论你有多么弱小,只要你勇敢面对一切,最终会成功。
2022读书心得推荐 50字读书心得|读书心得50字:读书心得(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