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出奇的慢,又出奇的快。先是经受了大半个月的复习后,考了一场让我颇感难应付的会考。最后终于能喘口气的时候却被告诉,我们已经是准高三了。听到这话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前段时间高三百日宣誓时的场景,那个在台上嘶吼我们一定会成功的少年。
原来,一切都已经不远了。距离高考只有短短一年了,一想到这,心里怎能平静。
回头看看,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不少个三月,家乡院子里的花也开了又谢,谢了又开。曾经的小梨树都长大了许多,大到都能结出虽然小但却很甜的梨子了。有时候觉得自己连那株梨树都不如,梨树人栽野长,顶多让家人偶尔浇浇水撒点药,但起码还会以涌果相报。而我呢,崔永元貌似曾今说过一句话,这辈子做人是不成了,就剩下做人了。上了十多年学,到头来顾此失彼,觉得好像啥都没做好。
已经是三月末了,本来应该是阳春三月的景象,不知为什么,却总是冷风阵阵,终日难见太阳的影子。这样也好,让自己好好清醒下吧。
曾经的一些事情,像过电影一样在眼前闪现,那些种种,宛如我的梦魇一般。
真的,那些堕落的生活,我已经受够了。
想起一直很爱看的那部《士兵突击》,人活着就是要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意义是什么,意义就是今天过得比昨天好。
是啊,意义是什么,意义就是今天过得比昨天好。生活不是豪言壮语,而是在于平淡处所间的务实态度,世上没有一就而蹴。
很庆幸,能或多或少的对自己有了一定的发现和理解。距离高考还有几百天了,该怎么做,我心里也清晰了许多。
转眼之间,略显阴霾的三月已经过去,像是姗姗来迟,四月的太阳散发着本来早应出现的光和热。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读书感悟] 《你是一条河》读书心得之二
《你是一条河》是池莉的长篇《细腰》中的第二个故事,说是8个孩子的母亲-辣辣,在刚解放后的一段故事,当第8个孩子还在肚子里的时候,丈夫死掉了,于是变成寡妇了,拖拉着8个孩子,这其中还有2个是和别人生的双胞胎。
一个母亲拉扯8个孩子,的确是不容易的事情,一是寡妇门前是非多,但这不是主要矛盾,二是9个人的吃喝拉撒,三是人多队伍不好带啊。
于是她选择的是尽量少管那两个双胞胎,只是让其自生自灭,当一个男孩死掉的时候,她也哭了,毕竟是自己的肉。
这么大的队伍,肯定不好带,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母亲无暇顾及这些,只能采取大孩子带小的管理模式。
最后的结局是9个孩子死的死,背叛的背叛,变傻的变傻,于是孤苦伶仃地死去。
最懂事的一个孩子,在母亲死去的那一天做了个噩梦,想来说她的母亲死掉了,丈夫问,你不是孤儿么,她就说出了真相,本来还想去看看老母亲,因为生了孩子后,也体会到做母亲的不易。
最后一段寥寥数笔,可谓本书的点睛之笔。可怜天下父母心,青春期的叛逆,往往会造成亲情的彻底崩溃。做子女的有一万种理由去反驳那个过时的唠叨的母亲。
不管母亲再怎么卑微,还是自己的母亲,所以必须善待自己的母亲。否定她就是否定自己。
实用读书心得:在人间读书心得开头怎么写范例
读名著,自古至今名著一直是一种文化的延续,不同时期的大家都对名著有所解读。然而我们写的读后感可能达不到那么高的境界,但是可以从名著中吸取到一些自己受用的东西就好了,这也是名著传递给我们的思想。
在这部作品里,作者通过叙述自己童年,少年和青年时代的生活经历和描写自己坎坷的命运,给我们展现了一个进步革命青年的成长过程。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这本书是俄国近代作家马克西姆高尔基,作品中写了主人公阿廖沙从童年到青年时期的生活经历及其心路历程,生刻而生动地描绘出俄罗斯19世纪末期社会政治生活的历史画卷。作品中主人公阿廖沙的原形就是作者高尔基本人。
《在人间》是苏联作家高尔基自传小说三部曲中的一部,是世界文萃瑰宝,小说展现了19世纪俄国社会的风貌,反映了人民对自由的强烈追求,对美好生活的热烈向往,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在人间》是俄国著名作家高尔基写的,它真实的记录了高尔基小时候的惨淡童年。这本书主要说高尔基为了生活而在鞋店、东家的房子里和轮船上工作。除了他的外祖父、外祖母、马尔戈皇后这些有文化、有教养的人以外,在周遭的都是那些低俗、爱吵架、背地里说人坏话的小市民。
我在放寒假时,有幸看了高尔基写的非常有影响力的一本书《在人间》。
《在人间》是高尔基自传体小说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小说描述的是主人公阿廖沙1871年到1884年的生活。这段时期为了生活,他与外祖母摘野果出卖糊口,当过绘图师的学徒,在一艘船上当过洗碗工,当过圣像作坊徒工。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历尽坎坷,与社会底层形形色色的人们打交道,他有机会阅读大量书籍。每人都有各自的生活经,懂得怎样去敷衍与游戏在肮脏的环境与低俗的思想里,在狭隘的天地与无聊乏味的日子里,调情与淫荡似乎成了大家唯一有趣的嗜好大家都相互欺骗着,这里面没有爱,大家都只是胡闹而已爱情已经完全扭曲为一种简单的肉体上的依存,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大家不都过的很正常吗?谁叫社会所需要的只是他们能够提供简单的劳力而已.
《在人间》是一本不同的小说,不是描写贵族舞会似的,而是一本贫民贴心的读物跟着主人公去经历底层社会的种种压力这本书说高尔基为了而要在鞋店、东家的房子里和轮船上工作。除了他的外祖母、外祖父、玛尔戈皇后这些有文化、有教养的人以外,在周遭的都是那些低俗、吵架、背地里说人坏话的小市民。
《在人间》内容概要:高尔基,生于俄国中部下诺夫戈罗德的一个木工家庭,幼年丧父,随母亲寄居在外公家,《在人间》读后感。他当过学徒、馆馆跑堂、搬运工、守夜人、面包师等。1892年开始发表作品。六年后两卷集《随笔与短篇小说》出版,引起轰动,成了当时文坛一颗耀眼的新星。几十年富有成效的文学他作活动,使他当之无愧地成为无产阶级文学和苏联文学的奠基人.
读了《天使在人间》,使我感受到了一种真挚的感情和博爱的亲情,这些都是人间最美的情感。它让我感动,让我读起来好像在充满爱的天空里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