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一段美好时光突出作文推荐
过去的事就已经过去了,或许美好或许无奈,或许又有些忧伤,对我来说,最美好的时刻永远都是现在,只有把握好现在,才能有精彩的过去与未来。
——题记
我在田间,在金黄丰厚的小米与长阳之间。
清晨的第一束阳光洒了下来,照在我的身上,驱散了我的寒冷,我边摘下手套,直起腰,注视着水红色与粉蓝色相接的天空,听着风吹小米沙沙作响,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清新,自然。
长阳,在这里,向日葵的名字就是长阳,长阳,多美的名字,它们是徜徉在阳光里的花儿,开得自由,舒畅。一朵大大的葵花里有无数小小的金色小花,他们的金下面就是葵花籽,能跟着阳光转的葵花,花籽就很饱满,在它成熟的那一刹那,就是他最美好的时光,就像人一样,能坚持自己信念的,就会有一个饱满,充实的人生,在回忆时才能感到快乐与满足。
我也常常观察路边的矮草丛,抓住常在叶片间的灰蚂蚱,喂给小小软软的狸花猫,让它吃得咔嚓咔嚓响,我便以此引以为乐。小猫最怕冷,就经常蹲在火炉边,望着跳动的火焰,蜷缩成小小的一团,坠入梦中,对于它来说,能在吃到美食之后依偎它暖暖的火炉边就是它最美好的时光吧。
我也会去帮忙割小米,现在正是农忙季节,今年的小米又长得好,一束束全都压弯了腰,我们就得和它们一样,一个小米就的一直弯着腰,割下来的小米会堆成一个小草垛,每当我们割完的时候就会坐在草垛边在旁边的瓜地里摘一个大大的西瓜,三两下就切成几片,瓜片都很大,我们就笑称它是“洗脸瓜”,劳动很辛苦,但劳动后看到收获的喜悦是无法言喻的,那种甜一直会甜到心里,烙上深深的印痕,多么美好的一段时光啊。
时间过得飞快,也许这不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段时光,但它却是这段时间我觉得最快乐,最温馨,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灿烂的葵花,沉甸甸的小米,那只胖胖的狸花猫以及获得丰收,看到自己劳动成果的喜悦,都会像一杯美酒一般,沉淀在我的记忆中,随着年份的增加而越来越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