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家乡是座落在霍山县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虽然那里没有大城市那样热闹,也没有雄伟的建筑物,但我也很喜欢它。因为那里的景物很美。家门口就有一条小河。
小河真美啊!它清澈见底,能看见河底游动的鱼虾。旁边的花草更美丽了,小草绿茸茸的,踩上去的,真想在上面睡觉呢。花朵有红的 ·黄的·紫的·蓝的······,颜色都非常鲜艳。
夜晚,弯弯的月牙儿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样美丽,比时的小河显得特别迷人。一阵微风吹过,月光随着波纹来回荡漾。
夏天,小河成了我们的游乐园,中午放学了,吃完午饭,就到小河边,把衣服脱掉。一头钻入小河里游泳,非常凉爽。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我喜欢它,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与幸福。
精选作文: 家乡的景物优秀文章(文章)
我的家乡在天津,那里有许多美景,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泰丰公园了。
泰丰公园位于开发区,因为离我家很近,所以我经常到那里游玩。一走进泰丰公园的大门就看到一个大碑,上面刻着四个大字:泰丰公园。往前走,我就看见一大片树林,树林上有几个鸟巢。小鸟在鸟巢边叽叽喳喳的叫着,扑棱棱飞来飞去,好像在跟我问好。
再往前走,我就看到一个小池塘,小池塘里有许多小鱼在游动,有的颜色金黄,有的颜色血红,有的颜色银白,它们摇动着美丽的尾巴,像是在比美。
转个弯,我发现草地上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有红的,黄的,粉的,蓝的各种颜色的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好看极了。这时,一片毛絮从我眼前飞过,哇!原来是杨树的种子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看着看着我仿佛也变成了一片毛絮,和小伙伴们在天空中手拉着手跳着华尔兹。忽然,风停了,我停止了舞动,这才想起来我不是毛絮,我是在看美景呢!
从泰丰公园回家的路上,我回想着泰丰公园的美景,不禁想起了韩愈的诗句: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