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有感系列]人生大事观后心得其六
“种星星的人”是这部电影赋予殡葬行业的特殊称号。“天上的每一颗星,都是爱过我们的人”。我也曾坐拥于山野之中,抬头遥望每一颗星。科学灌输多了,也就失了感性。总在想象宇宙恒星的存亡,却没有想过每一颗星都可能是某个人心里最挂记的人。
《人生大事》传递出来的观念是“人生除死无大事”。就像老莫最后说的“人生就像一本书,总是要翻到最后一页的。只不过标点符号不同,有的人是句号,有的人是省略号”。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宇宙恒星更大的事,人生里没有什么·比死亡更大的事。只要你愿意相信,只要你愿意投入生活,人生这本书的标点符号也可以是最美的星星。
我家在延江路雨花区槐安路七十三号上天堂,我是种星星的人,你也可以是。
[观看心得]《奇迹男孩》观后心得其一
最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奇迹男孩》,以为是励志片,原来是温情片,主旨在于鼓励每一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但同时也在提醒每个家长无论怎样都不能放弃自己的孩子,时刻都要相信孩子一定可以,在孩子犯错时纠念纠行,在孩子气馁时鼓励鼓气。
通过这一部片子让我知道了,每个人都需要发自真心的友谊,也需要用真诚去对待朋友,片中奇迹男孩在“丑陋”面容下却有一颗善良的心,因此在成长的路上,要坚定自己的步伐、要有足够的智商,要有良好的品行,更要时刻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和为自己拼搏的责任心,爸爸妈妈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们完全有能力让自己成为太阳,温暖自己和他人,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到那一天,我们都会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观影感悟] 《美丽人生》观后心得(一篇)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深深地感到惋惜,电影中男主人公虽然是犹太人,但是他是非常聪明的善良的,他很爱自己的家庭,很爱自己的儿子,他用他出色的头脑教育自己的儿子,尽量不让自己的儿子被世界所改变。保持一个孩子应有的纯真。
他虽然贫穷,但是生活就过的非常有滋有味,和自己的爱人在一起也是其乐融融。贯穿电影中的台词是一句,good morning princess、他将自己的爱人称作公主,每一天都会给自己的爱人很多惊喜,,虽然他被抓去奴役受到很多的折磨,但是他自己很乐观,虽然社会很黑暗,但他用幽默来对付这一切。他和他的爱人,在奴役的过程中,他也会用广播去传播对自己爱人的爱。电影的结局虽然很不近人意,男主人公被杀死。令人欣慰的是他的爱人和儿子都完好地活了下来。
生活还是美好的。
[观看心得]《小偷家族》观后心得其一
7月31日晚,由是枝裕和执导、斩获金棕榈大奖的影片《小偷家族》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影片主演Lily Franky携片中小女儿扮演者佐佐木美结现身,感言《小偷家族》可以来到中国的大银幕,非常荣幸开心,并且透露枝裕和导演虽然因故无法到来现场,还特别再三嘱咐他带来自己的问候。
《小偷家族》的首映观众中,《我不是药神》的导演文牧野、主演王传君、章宇作为是枝裕和导演的铁粉,特意上台为影片打气。文牧野观后感是“感动、震撼”,安藤樱的表演让他痛哭流涕;二刷影片的王传君则号称要把药神的小宇宙统统传递给《小偷家族》,文牧野打趣说必须得是”大宇宙“。《小偷家族》全国100场点映将于8月1日全面开启,影片将于8月3日全国公映。
佐佐木美结现场萌晕观众 王传君现场为主创剥橘子
在首映礼发布会上,主演Lily Franky、佐佐木美结一起登场,两人分别在影片中饰演“父亲”柴田治和“女儿”由里。《小偷家族》已经是Lily Franky与导演是枝裕和的第四次合作,他现场大赞是枝裕和导演真的是天才。另一位主演佐佐木美结,上台时还带着在机场买的熊猫玩偶,萌翻在场观众。虽然年仅六岁,佐佐木美结演起戏来却毫不含糊。当初选择她作为影片中小女儿的扮演者,是因为竞争角色的时候她吃薯片的生动样子打动了导演。Lily Franky则透露对佐佐木美结的戏份,导演是没有给她剧本而让其现场发挥的。此外,本片的导演是枝裕和虽然未能到场,不仅托付两位主演带来问候,还特意录制VCR,感谢中国观众。
作为是枝裕和导演的铁粉,电影《我不是药神》的导演文牧野及主演王传君、章宇也来到了首映礼现场,上台为影片打气加油。文牧野表示看到影片“太感动、很震撼”,安藤樱的表演让他痛哭流涕。王传君此次是二刷《小偷家族》,第二遍的感受是“《小偷家族》是集是枝裕和导演之大成作品”,他愿意把药神的小宇宙统统传递给《小偷家族》。章宇则特意向主创鞠躬致敬,感言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这样的作品,是中国观众的福气。除了讲述自己的观影感受,三位演员更在现场与《小偷家族》两位主创互换礼物,王传君“小吕”附身,为酷爱吃橘子的佐佐木美结现场剥起了橘子,演绎首映式温馨一幕。
[观后有感系列]美丽人生观后心得(一篇)
从古至今,美丽都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和不懈的追求和诠释。相信每个人对美丽的定义都有不同的见解和诠释。对有些人来说,美丽是靓丽服饰,名贵提包,漂亮鞋子,而在我眼中,美丽的人大致具有如下特征:
真诚:真诚的人是美丽的,真诚的心是善良的,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和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使,你的真诚会换来对方的尊重和以诚相待。
热情:当别人遇到困难,伸出你热情的手及时予以帮助,使对方尽快走出困境;当自己面对挫折,以一颗热情的心自我激励,对世间万物怀着一颗热情的心肠,用火热的心融化一切冰雪隔膜,热情的人永远不会老。
坚持:别看坚持只有两个字,做起来却不那么简单。对理想的坚持,对公理的坚持,对事业的坚持……每一种坚持背后都要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代价。坚持能改变自己,改变他人,改变世界。坚持是一种崇高的境界。学会了坚持就掌握住了自己的人生和命运。
宽容:宽容是一种人生的哲学,宽容得人会享受生活,也最懂得生活的乐趣与真谛,以宽广的胸怀容纳世间百态,虚怀若谷,笑抿恩仇。懂得宽容之道的人自有一份与众不同的美丽,无论走道哪里都受欢迎。
美丽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做到以上四点,你便会轻松拥有美丽人生。俗话说得好:“像由心生”。心灵的美丽会使你容颜焕发青春,美丽动人;心灵美了,世界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