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冰花》这部电影讲述的不仅是凄美的乡村故事,而且呈现出了当时社会的黑暗与腐败。
这部电影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由于当时社会的黑暗与腐朽,人们对钱权的攀附,活生生的扼杀了个蛮有画画天分的儿童。这是社会的悲哀,是人类的悲哀。我们要控诉这样的社会!在当时的社会里,儿童的天性得不到较好的发挥,而在现实中依然得不到充分的发挥。儿童有自己的权力,他们有权力发挥自己,有权力受别人的尊重。儿童是社会发展的人,为了我们以后的社会能够越来越好,请尊重儿童,让儿童可以自由自在地在为他们预备的环境中,完成他们的工作,让他们依照自己的禀性去工作活动。这部电影同时也表现出了现实社会的不足之处,是现实社会的个缩影。因此,我们应该努力去完善我们的国家社会,给我们的孩子提供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