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晚上,我们班看了电影《鲁冰花》,主要反映的是师生情的故事。
主人翁古阿明家很贫穷,他妈妈死于肝病,所以他也被传染了。古阿明是一个很爱画画的孩子,后来学校来了一位美术老师教他们画画,正因为古阿明很爱画画又画得好,所以美术老师推荐他去参加美术比赛。可是他们班的林志鸿是乡长的儿子,所以其他的老师都让林志鸿代表学校去比赛。美术老师一气之下打了校长和教导主任,被开除了。古阿明受到双倍打击,最后肝病复发而死。
看到这里,我真想捐出1000元给古阿明治病,因为古阿明家很贫穷,但他却很好学,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断努力。同时又感到忿忿不平,影片中的校长、教导主任太势利,古阿明在学校时总是看不起他,得知他后来得了奖,又来巴结他的家人。真希望我们的生活中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悲剧,世界变得更美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