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学了,结束了一天的学习,我拖着沉重的身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刚一到家我就像一滩烂泥似的趴在了地上,用撒娇的口气叫着:“妈妈,我回来了,饭怎么还没好?”
听见我的呼唤声,妈妈就飞似的跑了,拎起了我那沉重的书包,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哟,身上凉冰冰的,外面很冷吧,你先去做作业,我给你冲杯牛奶暖暖身子。”我极不情愿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提过书包进了书房。
这时妈妈端着一杯暖烘烘的牛奶向我走了,小心翼翼的递给了我。然后轻轻的用手抚摸着我的头,笑盈盈的说:“妈妈学校才举行了期中考试,妈妈才放学就赶回了家,看把我儿子饿的。”妈妈的话像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但有一点却使我纳闷:妈妈的手怎么和冰一样凉?她的手刚刚还端过暖烘烘的牛奶的。我想着想着不禁皱起了眉头看了看她那双瘦骨嶙峋的手,哟,手被冻的通红通红的。
我刹那间头脑中浮现出了几缕思绪:妈妈的心一边系着她的学生,一边系着她的儿子。早上,她披着星星去上班,带着月亮回家。忙完了工作又忙家务。双休妈妈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电话是又,全是学生在学习上有,向她询问。甚至找上了门,但妈妈总不厌其烦的给讲解,有时还留吃饭。天天晚上她回家后,又是拖地,又是洗衣,每当我功课很晚之时她还会给我冲上一杯牛奶、削水果、做一顿夜宵。她患上了职业病——颈椎病。我却很少过她。
从今晚开始,我天天要为她揉揉背,捂捂手,心愿已在我心中发芽了,我还会让它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