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会吸水的蜡烛优秀作文400字
三年级陈元超
你们肯定听说过“水火不相容”这句话,蜡烛在燃烧,又如何吸水呢?今天,咱们的课堂上就要让你大吃一惊,开开眼界!
实验工具有盘子、玻璃杯、打火机、蜡烛、水等。老师先拿起蜡烛和打火机,并点燃了蜡烛,火光亮亮的,像一滴会发光的眼泪,而且这眼泪是美人鱼留下的。作文蜡烛还滴下了烛泪,你们知道烛泪有什么作用吗?可以来固定蜡烛用。老师把水倒入了装蜡烛的盘子里,为了让我们看得更清楚,老师放入了红色的颜料,然后把颜料进行搅拌。搅拌均匀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瞪大眼睛好好看哦!老师拿起杯子,把它慢慢盖在蜡烛上,蜡烛的火光忽然消失了,盘子中的水被吸到了杯子中。这难道是魔法吗?
我非常好奇,便问了为什么。老师一一给我们解释,原理是这样的:“蜡烛燃烧,杯子里的空气就变热了。蜡烛燃烧需要氧气,杯子罩住蜡烛,蜡烛缺氧就熄灭了。这时,杯子里与杯子外的空气产生了差别,外面气压高,里面气压低,就把杯子外的水压进了杯子里。”
哦,幸亏老师解释了一切,要不然,我以为蜡烛真的能吸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