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雪纷飞的隆冬时节,捧上一本书细细品读似乎是最惬意的。在书店里,一本《从外星球来的孩子》吸引了我的眼球。封面上,一个小男孩坐在一个星球上,被靠一棵银杏树,还有一只小猫给他献花呢!
我想,这一定是个有趣的故事,便迫不及待地翻开了这本书。
《从外星球来的孩子》这本书写了在春天就快到来的时候,球球老老鼠和笑猫整日陪着无所事事、无比懊丧的胖头。一天球球老老鼠和笑猫将胖头带到了一所宠物特技学校,希望胖头在这里找到自信。胖头每天都刻苦学习钢琴,它身上这种专注的精神令人敬佩。这段日子里,胖头在银杏林里遇到了一个小男孩——一个仿佛是从外星球来的孩子。这个怪孩子,不愿意与人交流,封闭自己,对外界毫无兴趣,渐渐的,胖头学会了小,走近了这个小男孩,也算是解救了他,使他的病慢慢的好起来了,并且还发现了这个小男孩有极高的音乐才华和绘画天赋,还受到了丁教授的赞美。宝宝和胖头来到了大剧场站上了舞台唱歌、弹琴,他们受到了热烈的掌声。
其实,我非常羡慕宝宝因为胖头学会了弹钢琴和笑,登上了大舞台,有一个仿佛是从外星球来的朋友,还有一个爱子如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