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的路途中,总有么些碰碰撞撞,但我们却没有因为这些障碍而停下自己的脚步。
初三的生活与初一初二的生活截然不同,没有了我们喜爱的美术、信息、音乐课,少了一节可以放松的体育课,同时又多了一节陌生的化学课。每天都被这些紧张的气氛压着。每次的考试对于我们来说都算是一种考试。当失败压着我的时候,我总会有一天站起来,就是因为这一路上一直有你陪伴着我——坚持。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句,可又有多少人能够成功却又傻傻的呆在原地?当然,想要成功,自身的才智是一定的,但更多的却是自身的坚持。唯有坚持才能成功。
当我在学习上感到厌烦时,是你给了我动力;当我在做事是感到困难时,是你给了我智慧;当我在生活上感到劳累时,是你给了我支撑。一切的一切,正是因为有你同行,我才不孤单,不劳累。
生活其实就是挑战,每天都要面临。但我们还是一一战胜了。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有战胜不了的自己。
愚公移山,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个故事。愚公为了将门前两座大山移走,带领他的儿女子孙去挖山。有人说:“这两座大山那么大,你要挖到什么时候?”愚公严肃地说:“就算在我有生之年挖不平这两座大山,但我的儿子、孙子重孙子,他们一代一代地挖下去,总有一天会把这两座山挖平。”在有些人看来这听着是多么可笑的事啊!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激励我的故事。因为愚公的坚持。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如果挫折就是命运,像一座大山挡在生命的道路上,那我们就打破所谓的命运,继续坚持地朝属于我们的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