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初夏的滋味优秀作文之三
春的苏醒,秋的深沉,冬的洁净,然而在我心中都难以企及家乡那初夏的滋味。
初夏的美是热情舒畅的。小麦熟了,在清风中摇摆,待人收割,农民伯伯站在田间地头满意地看着谦虚地低下头的麦穗,感叹忙碌的时刻来了。
村庄坐落在群山之中,收割机派不上用场,家乡人只能用镰刀,虽然原始,但速度不容小看。只见那手起刀落之间,一捆小麦就败下阵来。炎炎烈日炙烤大地,家乡人不怕苦、不怕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干就是一整天。
当小麦终于被扎成捆,堆在一起的时候,又一个新的任务拉开帷幕:打麦。这一次德高望重的打麦机出场了。一台台机器轰轰直转,家乡人把那一捆捆小麦送进去,麦子和麦秸分别跳出来,被分别收集在一起。漫天的麦尘,让人睁眼都有些困难,身在其中,整个世界都变成了暗黄色。直到那小麦被装进袋子,像士兵一样躺在自家门前,整个初夏也开始挪动离开的脚步。
麦田前的眺望,收麦时的迅捷,大汗淋漓时的潇洒,只是为了丰收时的喜悦。我深深懂得:勤劳朴实的家乡人,纵使再苦再累,初夏的感觉依然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