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说人生是一次旅程,那么妈妈便是我的旅友,她的爱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
一天,在家闲来无事,妈妈从抽屉里拿出她自制的相册,轻轻地摆在我眼前神秘地说:“这里面装的是从小到大的你,每一张都是我经心挑选的,很是出色。”我仍是第一次看到这本相册,迫不及待地打开……
“你看这张,那时的你刚会走路,踉踉跄跄的,像一只小企鹅。为了你的安全,我和你爸爸买了这件神奇的衣服,在你快要跌倒时从身后拉住你。还记得吗?”我看着照片,只见上面是一个穿戴背带裤的小孩,手里拿着扑克牌,一副随时可能摔倒的样子容貌,在她的身后则有一双有力的大手牢牢拉住衣服上的带子。我试图回忆起小时候的事,可怎么也想不起来。
妈妈看我对着照片发呆,又给我看了一张。照片上是一个肉嘟嘟的小孩,两眼全神贯注地盯着一只煮熟的大螃蟹,手上还拿着一把木制小勺,妈妈说:“这张是你三岁生日时拍的,那时的你还没吃过螃蟹,便拿了一只放在你眼前,你不会吃,拿着小勺子用劲地敲,可螃蟹仍是完好无损地呆在碗里,你气极了,两只眼睛死死地瞪着它,非常搞笑。”我再一次在脑海里寻找着与此有关的回忆,依旧一无所获。
妈妈将相册翻了几页,指着一张照片:“这张你肯定记得,一年级时,第一次爬上学校健身架,你还和我说过照片上发生的事呢!”我看着照片,有种认识的感觉,脑海里有一些碎片,可仍是拼不起来。
妈妈指着一张修剪过的照片,说:“你这么爱吃,这张你总该记得了吧?”我看着照片上那个啃着鸡腿的我,一拍脑瓜,高兴地说:“记得,记得,这是我五年级语文学科竞赛得了年级一等奖,你奖励我的!”“没错,那时,你一进家门,拿着奖状就跑在我面前晃悠,嚷嚷着要我带你去吃肯德基。”
看着这些照片,好奇地问:“妈妈,有好些事我都不记得,您怎么记得那么清晰啊!”妈妈笑了笑,摸着我的头发说:“由于你是我的女儿呀,是我身上的一块肉,你的成长我不会缺席,我会将你人生旅途上每个出色画面逐一记实下来,等你长大后,细细品味,就会发现自己的成长之路是那么的丰硕、有趣。”
漫漫人生路,有妈妈的相伴,是那么的暖和,有母爱的陪伴,是一场暖和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