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苏醒,秋的深沉,冬的洁净,然而在我心中都难以企及家乡那初夏的滋味。
初夏的美是热情舒畅的。小麦熟了,在清风中摇摆,待人收割,农民伯伯站在田间地头满意地看着谦虚地低下头的麦穗,感叹忙碌的时刻来了。
村庄坐落在群山之中,收割机派不上用场,家乡人只能用镰刀,虽然原始,但速度不容小看。只见那手起刀落之间,一捆小麦就败下阵来。炎炎烈日炙烤大地,家乡人不怕苦、不怕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干就是一整天。
当小麦终于被扎成捆,堆在一起的时候,又一个新的任务拉开帷幕:打麦。这一次德高望重的打麦机出场了。一台台机器轰轰直转,家乡人把那一捆捆小麦送进去,麦子和麦秸分别跳出来,被分别收集在一起。漫天的麦尘,让人睁眼都有些困难,身在其中,整个世界都变成了暗黄色。直到那小麦被装进袋子,像士兵一样躺在自家门前,整个初夏也开始挪动离开的脚步。
麦田前的眺望,收麦时的迅捷,大汗淋漓时的潇洒,只是为了丰收时的喜悦。我深深懂得:勤劳朴实的家乡人,纵使再苦再累,初夏的感觉依然是甜的。
精选阅读
[导读]五年级的暑假,一班同学和我齐齐动身,向上海欢乐谷进发!这可是我们五年同学的毕业旅行! 欢乐谷对我而言,并不见得有多欢乐,先抛开鬼屋不说,单是那些个高耸入云的过山车便令我阵阵胆寒。但,我不能露怯。 一到门口,就听到了风笛团吹奏的迎宾乐声。我们
[正文]五年级的暑假,一班同学和我齐齐动身,向上海欢乐谷进发!这可是我们五年同学的毕业旅行!
欢乐谷对我而言,并不见得有多欢乐,先抛开鬼屋不说,单是那些个高耸入云的过山车便令我阵阵胆寒。但,我不能露怯。
一到门口,就听到了风笛团吹奏的迎宾乐声。我们几个男生却只盼早些开门,好去游玩。胆子最大的A一马当先,一进园门,就拉着我们冲向最近的过山车矿山历险。
唉,我视坐过山车如拿刀相逼,一见内置外露在假山上的过山车,便想起某本唐老鸭漫画中,某只鸭子连同骆驼一起被困在小土丘上,下面全是洪水的一幕。嗬!我不就是那只鸭子么!一行人有快有慢地踱到了过山车的售票口。我走到告示牌前,仔仔细细,一字不差地研读完了公告,唉,没空子可以钻。
喂,小B,你不是说过,你没有心脏病之类的病吗?小A一脸坏笑地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头:你不是还信誓旦旦地说过,以前你坐过山车时,连叫都不叫一声的嘛!
可恶,这家伙,竟然,用我吹的牛来套路我,唉,那也只有硬着头皮上了,算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吧!我慢腾腾地坐进过山车,两眼微闭,双手死死地抓紧车上的护杆,向后猛地一拉,只听咔地一声,这就算固定好了,我向后一靠,背便如被502粘过一般,贴在后座背上。
只听嘟!一声哨响,过山车启动了!
在缓慢地爬升中,若有若无地护杆支撑着我心跳速度的均匀,这种压迫感同魔咒一般紧紧缠在我的心头突然,只在刹那间,我感到过山车正以我感受过第二快的速度向下疾驰而去,我刚调整好心跳骤停,就又是一个高速侧滑上升,紧接着迎风就又向下跌去,顿时,大概只有几秒不到的时间,我感到自己飞了起来,随即认定这是片刻的失重,风声震地,我耳膜阵阵鼓疼,当心中的那面鼓又再一次狠鼓起来时,一切的一切,都似乎静止了过山车结束了。我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
原来,坐过山车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嘛!
小A,感觉怎么样?我俨然一副胜利者的口吻,盯着面前面色苍白,嘴唇发紫的小A,估计这家伙,还得由我们几个扶着去小摊那儿,给他买个冰激凌来啃啃他还没缓过劲儿呢!
呼!几十秒的挑战可算是化为了过眼烟云。但我知道挑战无处不在,有时面对生活,也像面对过山车那样,要用勇气打开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