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U盘在一瞬间被打开,在茫茫的记忆之河中,我无从下手。在“搜索处”我输入了“微笑”二字,一个清晰的图像出现在大脑显示屏上,看见那张笑脸,我不由渐渐陷入了回忆当中……
那天,学校要组织一次演讲活动,老师便选中我去做演讲,可是一向内向而又从未做过演讲的我,哪有勇气站在全校师生面前做演讲呢?但面对老师那不可抗拒的眼神,我只好答应了。
接受任务后,好朋友雪儿便主动来陪我练习。我拿着稿子一遍遍地给雪儿念,她也不厌其烦地听,并仔细地给我纠正错误。在雪儿的帮助下,我一点一点地进步着。
几天后,便到了演讲活动日,在台下我一直很紧张,全身都在颤抖着,手心里也是一把冷汗。轮到我上台了,我规矩地站在台上,看到那么多人的眼睛都在注视着我,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慌乱中,我看到了那张熟悉的面孔——是雪儿。
雪儿看到我忐忑不安的样子,便朝我微笑起来。她笑起来眉毛弯弯的,脸颊上还有一对可爱的小酒窝。她朝我笑着,上扬的嘴角仿佛在说:“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一定要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不知为什么,她的笑容使我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她的微笑给了我力量,我深呼一口气,开始演讲了。
我的演讲进行得很顺利,因为我能感受到雪儿一直在用自己的笑容鼓励我。
雪儿的笑容给我的力量,远远超过鼓励的话,它就像在下雪天里的一个大火炉,就像夏天降在干旱的田里的一阵及时雨,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了我信心和勇气,让我战胜了胆怯的心理。以后的生活中,当我遇到困难,只要一想到雪儿的笑容,便又信心百倍,精神十足了。
那一个美丽的笑容让我拥有了自信,那莞尔一笑,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感谢你,雪儿。你的鼓励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