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最深的人就是南宋的抗金名将岳飞。怒发冲冠,凭栏处,我不禁想起他的那首充满着浓浓爱国情怀的《满江红》。岳飞是我国历史上一位着名的名族英雄。那一年,金朝派兵攻打南宋。那时,朝廷腐败。宋高宗和一些大臣主张不管老百姓逃跑。岳飞却坚持抗金,在战场上把金朝杀得大败,和当代名将韩世忠并驾齐驱了。岳飞一心恢复中原土地,他对自已和将士们要求十分严格。对将士们格外的关心、爱护。将士们受到鼓舞,更加勇敢了。可是正当岳家军节节胜利时,奸臣秦桧却用皇帝的名义把岳飞以莫须有的罪名打下监狱,然后秘密杀害。岳飞死后,百姓们在他的墓旁边修建了庄严雄伟的岳庙,里面端座着岳飞像,上方悬挂的匾额上,刻着岳飞亲笔写的还我河山四个大字,使人肃然起敬。前面放着秦桧、王氏、万俟占和张俊四人双手反缚的跪像,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国将领的爱,对卖国贼的憎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