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到了,原来到了春节的时候都下雪,我和姐姐便在雪地里面打雪仗。有时候下了大雪,我和姐姐还在家门口两旁,左边做上一个雪人,右边也做上一个雪人。到了去拜年的时候便去“收”压岁钱,有时连所有的口袋都装不下。可是,今年虽然压岁钱年年都有的,但是不知道今年什么时候才会下雪?
我便在家了想了起来对付这个春节的方案,我想来想去,还是想不出来。我没办法,只能叫妈妈来和我一起商量对付这个春节的好方案。想了好长的时间,我和妈妈终于想出了对付这个春节的好方案。我们可以在春节晚会的前几个小时吃上好吃的火锅,再吃一些有吉祥性的东西,如鱼,它代表年年有余等等。到了八点钟后拿着爆竹在楼下面放,欢迎新春的到来。然后,就回到自己的家了面看好看的春节晚会。过了一天,我门们便乘车子去奶奶家拜年。还有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的,就是向大人们拜年并要压岁钱,我们原来都便了一句“恭喜恭喜红包拿来!”呢!在奶奶家拜年完了就去在江堰的外婆家去拜年,那是我每年最高兴的。因为,我的外婆家离我们的家很远,中间还有一条长江。所以,我和外婆要半年才可以见面。在外婆家拜完了年,我们全家还要在外婆家住一两个星期,然后再乘车子回到自己的家里,准备上学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