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2022年不一样的春节优秀文章
就在今年,我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往年,我都是在中国过的春节,但今年却是在泰国过的。
在除夕夜前一天,我们来到了泰国。啊!世界真奇妙呀!在北京的时候,我还冷得打哆嗦,恨不得把4件衣服套身上。可到了泰国,我只穿一条裙子都汗流浃背!之后,我们认识了一下团员,就去准备迎接除夕。
除夕夜的那一天都应该和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的。可是,我们在国外呀!这个年该怎么过呢?我很好奇。到了晚上,我们在湄公河上行船夜游,和团员一起吃饭、唱歌、跳舞。还看了沿河的风景,真是不一样的团圆饭啊!
大年初一—往年都是老妈4点时把我逼醒,排1-2小时的队去雍和宫烧香,回来的时候,鼻子冻红了,脚也麻了。这里虽然也祈福,但与国内不一样。我们早上七点起来拜四面佛,我请了三支香,他们给了我一个花环,让我放在最想放的那一面。放在哪边呢?健康?婚姻?事业?平安?我想:放在事业了好了。小升初迫在眉睫,我要努把力才行呀!我左手手掌伸平,大拇指向里夹香,右手搭在左手上,恭敬地鞠了个躬,然后双手捧着花环放到她的手里。又在她旁边的释迦摩尼佛上贴了一片金箔在头部,表示智慧。
在最后几天中,我们去了有趣的水上集市。泰国人在湖上建了一条长长的、迂回的走廊。走廊两侧有许多小摊,工艺品琳琅满目。走廊边停泊了许多小船,出售各种各样的民间特色小吃。这不比中国的庙会更有趣么?
从除夕到初五,我在泰国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感觉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