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都不是!是你的理解能力有问题。我是个打个比方而已啦,以后可一定要多查字典才行呀。
过年的那天,到处都张灯结彩,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人声鼎沸,烟花璀璨,映红了整个天空。
古代也有传说,年是一种怪兽我们正因为赶走了年从而才开始过年的,但是现如今科技如此发达,我们应该知道年这种古代人想象中的怪兽是根本不会存在的。我们过年的习俗却从未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认知面更加宽阔而消失。这是为什么呢?请听听我的看法。
过年,就是度过农历的腊月三十就算是过了一年,因此我们会在大年三十这一日举行许多的庆祝活动从而营造一种过年的氛围。过年这一思想已经在人们的心中扎根,它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神圣的一种象征,每当到了这一日无论人们身在何方都会尽自己所能赶回家中和父母、亲人团聚。这是一种精神的力量推动着人们,正如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图腾,我们是龙的传人一样。
可是到了我们这个时代,21世纪的新时期,过年的方式似乎正在转变,以前的过年春联都是自己买好红纸自己写或找人代写,现如今街上随处可见卖春联、年画的小摊。现在的人们追求新奇,年夜饭不再自己做而是出去品尝各种异域风情。结果往往在年三十晚上,西餐饭店爆满,中餐饭店人数寥寥无几。而以前的年,往往都是穿新衣,自己写春联的,因为时代在前进,不会等人,就像时间不等人一样。
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我们的春节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我们的时间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