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风之王》读书心得
这本书看了以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会忠诚与坚守,才华终能展现!
我跟你们讲一下吧!这时发生在两百多年的传奇。讯疾如风的阿拉伯俊马“闪”是摩洛王国皇家马厩的马,以外的机遇使它来到法国又辗转英国。然而名誉好像在捉弄它似的,是他被埋没在杂乱的市场上。而这一切都不能能改变“闪”高贵的血统,在不断的抗争中,它最终成就了英国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赛马品种。
跟你说这是一个关于爱与责任的故事。
哑巴男孩阿格巴在“闪”出生时许下诺言:我的名字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读音差不多,从经以后我就是你的爸爸,闪,等你长大,大家都会对你鞠躬,你会成为风之王。我保证。”为了这庄严地许诺,他和那匹马也就是“闪”亲如父子,不离不弃,互相鼓励,终于等到那光辉的一刻。
“闪”后来被称为葛多芬阿拉伯马,子子孙孙的名字,从而朗朗上口:板子、帝王、凯德、帝王、巴伯、茉莉、老英格兰、银锁、睡鼠。
闪的曾孙:日食更是英国的骄傲。在它一生中,它每跑必赢,在新市共赢得十一个奖杯。
正是因为阿格巴忠诚地对待马儿“闪”,正因为阿格巴坚守自己的承诺,所以阿格巴才会兑现承诺,让“闪”成为了风之王。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风之王》读书心得之五
“证明自己,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即使是命运不公,也要抗争。”这是《风之王》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风之王》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匹出生在摩洛哥皇家马厩里的阿拉伯小马,被取名叫“闪”。它一生下来就命运多舛,既被认为是一生不幸的,又被看好能成为一匹快如疾风的赛马。“闪”出生没几天,它的妈妈就被死了,它在一名叫“阿格巴”马童的关爱之下终于顽强地活了下来。长大后又被当成贡品送给了法国国王,看到这里我觉得“闪”的遭遇并没像预言里的那么糟,反而挺好的,为它担心的心情也慢慢没了。可是接着往下看,心不免揪着了,它被送到法国后并没有受到好的待遇,而是去给厨师拉货车了,又被厨师卖给了马贩子,后又被好心的商人买去……几经周转,受尽鞭打,欺侮,最后终于被葛多芬伯爵发现它是一匹拥有高贵血统的优良品种马,最终成为“骞马之父”。
故事一波三折,我的心情也像过山车一样起起落落。“闪”被欺侮时我感到悲伤,“闪”被人们认可时我又为它高兴。它能从那么多的磨难中坚持下来,屈辱而又勇敢地活着,除了自己的坚强,也离不开马童“阿格巴”,“ 阿格巴”对“闪”的爱,就像一个父亲对儿子的爱,不管环境多么恶劣,都不离不弃,坚持守护在“闪”的身边,直到走完一生。
“闪”都能在这样的困境中坚持,而我却总被生活学习中的一个个小困难挡住。就比如,做作业的时候我会经常遇到一些难题,怎么也想不明白的时候,要么把本子一推不做了,要么急得乱丢笔,胡乱发脾气,这样想来,如果“闪”也像我一样,遇到一点困难就气馁,自暴自弃,那他也就不会成为“骞马之父”了吧。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它告诉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在困境中我们要坚守自己的信念最后才能成功,守信才能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