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雪,不同的雪
天已经冷了很久了,总是说要下雪,却是总也下不下来,我是盼了很久的,但它要不下,我也拿它是没有办法。很高兴,天并没有让我失望很久,在寒流经过的第二天里,今年的第一场雪总算是下下来了。
白白的雪花在空中打着旋儿缓缓落下,好像是对天空的依依不舍,我望着那漫天飞舞的雪花,思绪不禁回到了从前。那年的我刚上初中,还像孩子一样的顽皮,也是一场这么大的雪,我记得我玩得很是开心,和同学打雪仗,堆雪人。....雪很冷,可我除了开心什么也感觉不到。不只是那一场雪,我记得我每次下雪总会玩得很是开心。但我有发现,姐姐是从来不玩雪的,她说她很久都不玩雪了,雪脏,雪冷。我那时不知道是为什么,雪那么好玩,姐姐为什么不玩。
然而,这场雪下来以后,我竟是突然明白了,我试过像小时候那样玩,却是除了冷,还是冷。原来人大了,心也会大,我是再也回不到过去了。看着邻家的小孩玩的是那么的开心,我突然有种心酸的感觉。我的童年,竟是已经过了。....。
记得家长常说的一句话,只要你以后有出息,你还怕没有玩的吗?
其实我早想否认了,以后,长大以后,是有玩的时间了,但失去的是那颗需要玩的童心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雪景依旧,变的是人,和那颗已不在了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