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关于马的优秀作文篇一
小骆驼从沙漠旅行回来了。有一天,臭美的它又到小溪边照镜子,恰巧又遇到了小红马。
小红马自大地说:咦,小骆驼你长得那么难看,居然还敢再来这里照镜子。小骆驼自信地回答道:我的脚掌、睫毛和驼峰在沙漠里各有用处,就算长得难看也没事。我可以带你去看看,你敢么?小红马生气地说道:哼,去就去。难道我还害怕?
小骆驼把小红马带到了沙漠。没想到小红马走了几步就陷进了沙子里,它费力地拔出来后抱怨道:沙漠真是个鬼地方,连走路都不行。而小骆驼却在沙子上自如地行走着,便对小红马说:这就是我的第一个本领。
走了一段路之后,小红马对小骆驼说:要想把沙漠走完,还有这么远。要是饿了怎么办啊?我的第二个本领就在这里,我的驼峰能储存养料,而你却不能。小骆驼答道。
说话间,沙尘暴刮了过来,风卷起了沙土。沙尘暴走后,小红马的鼻孔和眼睛里进了一点沙子,好不容易才弄出来。而小骆驼的眼睛里却安然无恙,它说:这是我的第三个本领,我能闭上鼻孔,两层睫毛还能抵挡风沙。
沙漠旅行结束之后,小红马和小骆驼成为了好朋友。它们还明白了:分辨人的美和丑,不仅要看外在美,还要看内在美。
这是一篇想象类的作文,语言活泼,但是不足之处在于:文章段与段之间的衔接不是十分好,立意不是十分突出。今后作文,希望小作者能够在谋篇布局和立意上多下功夫。
小兔过河一天小兔子去找朋友玩,他走着走着遇到了一条又长又深的小河,小兔子焦急万分地走来走去。突然看见一只乌龟正好在水里游玩,小兔子说:“乌龟伯伯您能帮我过河吗?”乌龟伯伯游过来说:“可以你上来吧”于是小兔子就跳上乌龟伯伯的背上。乌龟伯伯说:“小兔子你去哪里啊,”小兔子说:“我去对岸找我朋友玩”不一会儿就到河对岸了,小兔子说:“谢谢您,一会儿您再送我回去好吗?”乌龟伯伯说:“可以”说完小兔子就高兴地去找朋友玩了。
今天我妈妈不在家,就我和爸爸俩个人。吃完饭后我爸爸说叫我洗碗、拖地,我大吃一惊,心想我不会洗碗和拖地。记得有一次我在家洗碗,洗了半天都和没洗之前一样。经由那一次洗碗后,我以后就再也没洗过碗了。今天爸爸让我洗碗肯定要让我出丑,可是不遵守爸爸的意见,爸爸就会说我不会做家务活我为了面子必需去洗碗。
我怀着必胜的信念走进了厨房把洗洁精拿了出来,挤到碗里一些然后用手左搓搓右搓搓,碗里瞬间出来了许多泡沫,不一会碗里的油就没有了,我把水龙头一开水就把碗冲的干干净净,我的差点跳了起来,不一会碗就洗好了,让后就按照刚刚怎么洗的就怎么洗,过了几分钟我把所有的碗都洗好了。
然后我爸爸又说把大厅的地板拖一拖,听了这句话我差点了的过去,由于刷碗和拖地是我最烦的事,假如拖地我不去,就说明我不会做家务活,想到这些我绝不犹豫的拿起拖把去拖大厅的地了,拖着拖着,我看见有的脏东西脱不掉怎么办呢?这时爸爸来了说:“让我叫你怎么拖地吧,”只见爸爸拿起拖把往地上一放当真的拖,不一会爸爸把拖把交给了我,我拿起拖把学着爸爸的样子认当真真的拖了起来,过了一会大厅的地终于被我拖的光滑光滑的。我累的坐在了地上,心想做家务真累啊,爸爸妈妈没天都要干家务活肯定受了良多的累,以后我要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让爸爸妈妈的累减少一些。
哎呀!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家务劳动啊!我也但愿我的同学多参加家里的劳动,分担家长们的劳动。
读了四季的雨后,我发现来:春天多下小雨雨声是淅沥淅沥的,人们常说:“春雨如丝”。夏天常下阵雨,常伴跟着雷鸣。雨前很闷热。秋天,雨不大,但是人们常说:“一阵秋雨一阵凉,三阵秋雨加衣裳。”冬天一场雨往往都要下好几天,雨中经常夹雪。有时一场雨过后地面还没干,后一场雨就来了。
这就是我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