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一天下战书,天阴沉沉的,冷风呼呼地刮着,灌满了铅似的乌云挡住了阳光,空气变得湿呼呼。偶尔也飘下几个小雨点。在楼底聊天的大人们见此天色,便匆匆地拉着孩子回家去了。此时,四周十分沉寂,只有顽皮的风儿抱着一些碎纸片舞蹈。
不一会儿,天空中飘下一些小雪粒,像盐、像面、像白色的砂糖,漫天皆白,天空也不像刚才那样死气沉沉的了,随着小雪花一起变白了,像是一层锦绣的纱帘。
几分钟过去了,小雪粒变成了丝绒般的雪花。多美的小雪花啊,开始,零零落落的,又小、又薄、又轻、又柔,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地抖动着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飘悠悠地落下来。接着,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得密密麻麻,就像谁用力摇动天上的玉树琼花,那雪白的花瓣纷纷飞下来。我站在楼下,任凭这六角瑰丽的奇花落入领子里、袖子里,凉丝丝的,真惬意。
雪越来越大,像蒲公英一样从天而降,整个世界混混浊浊,皑皑茫茫,天地都被雪混成一体,空中已望不见什么了,只有重重叠叠,一层又一层扯碎了的棉花团。
此时已是晚上九点了,人们都睡了,只有孤傲的雪花挨家挨户地拍窗户,找小朋友聊天,可是每家都紧闭窗户,拉灭了台灯,孩子们的屋里响起了熟睡的鼾声。小雪花只好沮丧地离开了,在室外无声无息地披发步……
第二天,天早已大亮了,雪已经停了,小雪花呢?原来,它耐不住寂寞,便抱成团,滚在地上睡大觉呢!孩子们一见到窗外银白的世界,就迫不急待地跑出了家门。我的脚刚一踏进雪地,便惊叫了起来,原来,雪已经没过了我的棉鞋,鞋里满是白色的雪,凉凉的。不一会儿,小雪花受不了我的体温,就化成了水,静静地浸湿了我的袜子,我心想:“小雪花,你真淘气!”
我要对小雪花表示衷心的感谢:“小雪花,谢谢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为我们留下了无尽的遐想。”
精选阅读
今天语文课上,老师忽然拿出一盒心形巧克力,我的心里扑通一下:老师要把巧克力分给我们大家吃吗?老师说:教师节,老师收到了许多同学们的礼物,我今天就要借花献佛,送给同学们!我听到这句话,就马上坐端正,脸上露出了微笑。我咽了一口唾沫,心想:这盒巧克力一定是我的了,巧克力,我来了。仿佛那一整盒心形巧克力已经进入了我的嘴里。
老师又说了一句:这一盒巧克力,我要送给这两个礼拜以来,表现最棒的同学。我的头上仿佛泛起了一个光环,我的心似乎被巧克力勾引过去了。我的手不停地颤动着,好想一把捉住巧克力,风卷残云地吃起来。
老师忽然说了一句:巧克力数目有限,我只能分给十位同学。哎,没有我的份了,我的心坠到了底谷一般失踪。像是被雷劈了一样。可能我还表现不够吧。
老师继承说:每一个同学都有。我的面前闪过一道光,但愿之心整理时燃烧起来。
老师又叫了几位同学上去看看巧克力,但是同学们的表情并没有那么喜悦。莫非里面有诈?老师向大家打开了巧克力盒——里面空空如也。
下课了,这一堂课让我明白了自身原本的不足成为我与巧克力之间的障碍,所以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去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