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可可,妹妹把可可养在他家的木材工厂里。
今天,我去她家厂子里面玩,之间可可拴在一旁的小桌子边。它一看见我向它走来,立即急切地站立起来,舌头吐得老长,嘴里“哈哈”地喷着粗气,大大的眼睛里闪着热烈欢迎的光芒!
妹妹蹲下身去安抚可可,我便趁机打量可可的外貌:长长的黑色耳朵耷拉在脸部两侧,大而有神的栗色眼睛四处乱转,背上的毛乌黑如玉,而腹部和四肢的毛则洁白如雪。“好一个神气的小狗娃!”我不禁赞到。
不一会,可可就跟我熟悉起来,频频向我身边靠,还时不时想爬我腿。
妹妹见可可喜欢我,心里很高兴,就拿起一把小梳子给我,让我帮可可梳毛。可可很喜欢梳毛(以前帮它梳过),我拿着梳子蹲下身,可可立即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很配合得一动不动,让我帮它梳理腹部柔软的毛,梳完可可又翻了过来,趴下让我梳背上的毛,可可还时不时地转过头用湿润的舌头舔我的脸,那双充满灵气的大眼睛仿佛在说:谢谢你帮我梳毛,我真喜欢你!
啊,可可,你是那么可爱,那么聪慧,怎能让人不爱你,不疼你呢?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如:画画,跳舞,弹钢琴······但我最喜欢的是骑自行车。
有一天,妈妈在操场的跑道上教我学骑自行车。我心想:四五岁我就会骑了,现在还用妈妈教,开玩笑。趁妈妈不注意,我跨上自行车用力一踩,自行车就跑起来。我心中暗暗得意。突然自行车左右摇摆起来,我害怕极了,“嘭隆”地一声,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这车和四五岁骑的是不一样呀,我忐忑不安地重来。这次我慢慢地骑着,妈妈在后面扶着自行车慢慢地跟着跑。一会儿妈妈放手了,我又摔倒在地。我练了一次又一次,还是没有成功。我有点儿灰心了,这骑自行车怎么这样难学呀。妈妈似乎知道我想放弃,说:“钧钧,不要怕,你刚开始学,脚下不要太用力,慢慢保持平衡就行了,加油!”妈妈的话给了我勇气,我回想我刚才的骑法,琢磨着自己为什么会摔倒······我决定再练。我左脚轻轻地踩在自行车踏板上,右脚轻巧地跨上自行车,双脚配合着用力,这一次我感觉平稳多了。上上下下来回练了几次,甚至连妈妈什么时候放手的我都不知道。终于,我可以自己骑自行车了,我学会了!
从此以后我经常去骑自行车,因为它不但带给我快乐,也使我变得坚强,让我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