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学校给我们推荐了一些优秀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英国的作家罗尔德达的《女巫》。
动画片里的女巫都是戴黑色的帽子、披着黑色的斗篷,骑着扫把在天上飞来飞去。在我的印象中女巫没有好的,她们都坏透了,在这本书里也一样如此。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七岁的小男孩“我”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父母,随后“我”和姥姥一起生活。姥姥给我讲了女巫的故事和她如何认识女巫:1.女巫总是带着手套,因为她们没有指甲,只有弯弯的爪子。2.她们都没有头发,都是光头,所以她们才会带假发。3.她们的鼻孔很大,这样才会闻出小孩子的气味等。有一天,“我”遇到女巫,“我”巧计用了姥姥的第一招,终于顺利地逃脱。可是第二次就没这么幸运了,“我”碰到了女巫大会。结果吃了她们的变鼠药。可“我”并不伤心,“我”终于回到姥姥的房间,把这件事告诉了姥姥。然后我们一起想办法。过了几个小时,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姥姥让“我”去偷她们的变鼠药,然后倒入她们的汤中。最后,英国的所有女巫包括女巫大王全都变成了老鼠。“我”和姥姥第一个任务完成了。我们进行下一个任务(消灭所有的女巫)。
读了这本书,我们应该要学文中的“我”的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