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天宫课堂”第一课,神州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给我们进行授课。
由于失重的原因,航天员们在太空都是飞来飞去的,他们带我们参观了太空家园。我看到了太空睡眠区,狭小但却温馨的感觉,里面还有可以观测到太空的悬窗;我看到了太空厨房,虽小却功能齐全,这让航天员们在太空也能吃到新鲜的苹果;我还看到了功能强大的企鹅服,里面不同部位都有相应的拉带,帮助束缚航天员的肌肉和骨骼,对抗失重环境下的肌肉萎缩和心血管功能下降;我还看到了太空跑步机和太空自行车,帮助航天员们在太空进行锻炼。
我还知道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为什么航天员的脸都看上去“胖胖的”?原来是因为没有了充足的重力帮助,微重力导致了人体血液上涌,才使他们的脸看上去胖乎乎的。
我觉得天宫课堂真是太有趣了,让我亲眼目睹了航天员们在空间站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了解到了很多有趣的太空知识,更让我叹服我们伟大的祖国如此先进的航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