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骆驼祥子》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骆驼祥子》这部小说以北京市民的生活为背景,介绍了拉车夫祥子的悲惨生活。详细具体地表现了我国当时的黑暗统治,体现了当时劳动人民的艰苦生活骆驼祥子善良淳朴,对生活具有骆驼一般的积极和坚韧精神,他的唯一愿望就是买一辆自己的车来拉,做一个独立的劳动着。后来,经过3年的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钱换来了一辆崭新的洋车,想要凭着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的生活。但是没过多久,却被大兵抢走,虎妞对他那种推脱不开的爱情又给他身心都带来磨难。他又用虎妞的钱买了一辆车,很快,又不得不卖掉以料理虎妞的丧事。他的这一愿望在经过多次挫折后,终于完全破灭。他所喜爱的小福子的自杀,熄灭了他心中最后一朵希望的火花,他丧失了对生活的热情与勇敢,从而自甘坠落。
从祥子的故事可以看出我们人性的弱点懦弱。人都会有梦想,有了梦想就应该为为她执着地努力奋斗,因为为梦想而奋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祥子就是因为经受不住挫折和困难才最终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但这也不能全怪祥子,毕竟当时的环境是恶劣的。既然环境不会因为我们而改变,但我们可以因为环境而改变自己。
其实我也很欣赏祥子从前:为了有一个美满幸福的生活而努力拼搏,不辞辛苦。虽然他还是失败了,但他毕竟拥有从前的美好回忆,为目标而奋斗的身影。
一生都坚韧挺拔的人是很少的,我们不必太在意结果,应注重过程。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如果一路都努力尽自己全力,即使结果向祥子一样,有怎样呢?
「读书有感」女巫 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最近读了一本书,是罗尔德达尔的女巫,这本书写的很有趣,讲的是小主人公和她姥姥来到了英国的一家旅馆,因为无意间听到了女巫们的一次秘密会议,而被女巫们变成了一只小老鼠,从此以后,他便和姥姥一起展开了一次和女巫的大战
这本书写的很诙谐有趣,让人看了还想看。小主人公非常机敏,他的姥姥也很聪明,而女巫大王却是一个非常狡诈恶毒的女人,和小主人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罗尔德达尔把书中的一个个人物描写的惟妙惟肖的,让我看得爱不释手!!!
让我们和书中的小主人公一起去大战女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