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观后感] 作文:好先生观后心得
近来最受关注有话题的一部戏,应该是孙红雷主演的《好先生》了。“颜王”和“小绵羊”基情满满的综艺CP,车晓和江疏影两位气质女神的比美斗艳,还有“国民闺女”关晓彤的叛逆与成长,都成为全剧的亮点。有男人之间的深厚情谊,有兄妹之间的爱与争执,有恋人之间的纠葛虐心,也有超越血缘的“父女之情”。笑中带泪之外,也让我们对“好先生”这三个字有了全新的认识。
这几年,孙红雷在“综艺范”的路上尽情地释放自己的天性,昔日高冷的演技派男神已经逗比得停不下来。《好先生》作为他暌违电视荧屏两年之作,自然是期待值爆棚。他扮演的“陆远”也毫无悬念成为全剧的搞笑担当和男人典范。留着齐刘海的呆萌发型,看似放浪不羁,说话不着边际,往事不堪回首,生活一出闹剧。但就是这样一个毛病太多槽点一身的男人,却是一个有情有义华丽逆袭的“好先生”,里外反差之大颇有戏剧性。
老实说,“陆远”和我们传统印象中的“好男人”完全不搭边,打架斗殴酗酒坐牢,但“人不可貌相”用在他身上又再恰当不过。对患难与共的兄弟彭海,他心怀愧疚不负所托;对失去父爱的“彭家禾”,他勇挑责任不离不弃;对曾经挚爱的前女友“甘敬”,他旧情难忘痴心不改;对热情美丽的江莱,他赤诚以对渐生好感;甚至是对后厨菜鸟“小蔡”,他在狂虐之外何尝不是考验和期待呢。关于生活,他经历惨败,却自我救赎重头再来;关于爱情,他曾经失去,也勇敢向前寻觅真爱。“陆远”教会我们一个道理:人生不如意事太多,但求勿忘初衷无愧于心就够了。
除了孙红雷扮演的“陆远”,仗义厚道爱女情深的“彭海”,为爱痴狂护妹过火的“江浩坤”,还有励志向上善良至诚的“小蔡”,都在某个方面上是“好先生”的化身,四个人组成的“男人帮”让这部剧在动人亲情炙热爱情之外,也多了几分男性的款款柔情。
很喜欢这部戏笑中带泪、戏谑真情交织的画风,轻松活泼之外也有暖心和感动。不拘泥于情节的俗套,不沉溺在狗血的煽情,每个演员的表演都尽力生活化,演别人,也做自己。剧情的叙事结构也有点意思,在现实中穿插着回忆,一个画面切到在美国的过往回忆,环境变了,外貌变了,境况也变了,不变的是那份真心和情义。对《好先生》的短镜头印象深刻,或是场面惊艳,或是极尽搞笑,如同在看一幕短剧,无论是对话和表情都很入戏,哪怕剧情有所瑕疵也无所谓了。这部剧在拍摄手法上的创意,还是很值得点赞的。
在这个娱乐至上的年代,我们都面临着太多的诱惑,金钱亦或是感情。无论沿途风景多美,都要守住自己道德和精神的底线,但求问心无愧。不禁想到了两个娱乐圈的“好先生”,佟大为和黄磊。佟大为,花园走过一路芳香,心里却永远只住着一个女人。有过分道扬镳,也曾年少轻狂,最终还是紧紧牵起她的手自此不放开。高调恩爱,低调幸福,为家奋斗,为爱执着,佟大为绝对是好男人。还有黄磊,曾经的文艺男神如今的三好男人。xx年专一宠爱孙莉,居家、真实、温暖、长情,一辈子只是三个女人的“黄小厨”,此生只求伴她到白发满头。对黄磊来说,发福是一个家庭煮夫的幸福肥,一般人真学不来。
出得厅堂,进得厨房;可以颜王,可以疯狂;卖一手好萌,装得起高冷;当得上男神,爱得了女神;《好先生》给新时代的男同胞们好好上了一课人生和爱情课,纵然生活很难,始终笑着向前。哪怕爱情艰辛,也要奋不顾身。
山河月明的观后心得汇集(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