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独自看完《岁月神偷》
夜的静谧,阻不住时光悠悠,有时候,真的害怕夜的降临,因为一天的疲惫的身躯尚未得到放松,却又要在黑夜中为新的一天而奋斗。生于尘世,或许不该有太多的要求,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远走。没有痕迹的脚步,踏不出生命的节奏。与其混混噩噩地过一世,不如平淡如水地过一世。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着年轻趁现在,用青春去打拼、一个美好的未来。我能理解恨铁不成钢的无奈,也能读懂为儿女牺牲一切的大爱,只有父亲能包容我们犯下的种种过错,只有母亲能抚平我们心灵的重创,只有哥哥能给我们渴望的呵护,那一句“不怕,哥在这儿”深深地撼动冰封的心,有哥真好!可是,纵是铁打的身子,也经不住病魔的缠绕,当哥无声地倒下,才突然意识到他的重要。曾经,因为他损坏了我心爱的东西,我跟他大吵大闹;但当“战乱”平息,我们依旧哥俩好,他仍然陪我笑、陪我闹…
当我发现他已然远去时,突然发现很想念他温暖的怀抱。为了见他,我按照奶奶告诉我的方法,把喜欢的东西全部收集起来,扔进死海,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把死海填满,因为奶奶曾说过:“只有死海被填满,才能再见到想见的人。”虽然后来,长大的我知道那只是一个传说,但是,我还是坚持相信它,因为妈妈常说:“做人,总要信。”当父亲颤抖着双手按下录音机的键,耳边传来哥哥用生命谱写的曲子…悠扬的歌声,再一次划破我颤动的心…
我忘不了雨中父亲倔强的背影,划破了手掌,只为替哥哥拔一棵小数,放在他的坟头遮荫…当父子俩手牵手时,我才感觉到父亲的高大,岁月沧桑染白了他的双鬓,为了给儿子治病,他可以半夜去当掉身上仅剩的手表…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让这个家更好,金银财宝,都不及一家团圆来得重要。一家人在一起,或许日子些许拮据,但是简简单单,快乐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