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部剧拍摄了80集因为某些原因不得已剪成了45集造成的。但是为啥那些妃子的戏都在,用有的网友的话说就是:该剪的没剪,不该剪的剪了。当然这部戏的优点也是有很多的。比如说老演员的演技很强,年轻演员也没有拖后腿,老演员个人认为最好的是杜源饰演的胡惟庸,也是众多老演员中戏份最多的一个配角,杜源在剧中饰演的是最后一位丞相胡惟庸,在向皇帝汇报淮西将领的事情时,“不可不查,不可全查,不可严办,不可不办,不可陛下察”。杜源把什么是察言观色发挥到了极致。用实力证明自己凭啥能成为最后一位丞相。相对年轻的演员中个人比较认可何晟铭饰演的朱标,虽然他也已经46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