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语故事》读后感500字范文
趁着整理凭证的空档,我选了一本电子书,准备边整理边看,在选电子书的过程中,《尸语故事》的书名吸引了我。我感觉奇怪,这是一本讲尸体的科普书吗?如果是,为啥要说故事,尸体能有啥故事?带着疑问,打开了本书。
利用了一周的时间,看完了这本电子书,这本书儿童故事书,讲的是一个家境贫穷的小男孩,因为与另两个孩子(一个是国王的儿子,一个是地主的儿子)打赌,要将山对面的鸟窝用石头砸下来,最后国王的儿子回去了,地主的儿子回去了,只剩他一个人在那坚持不懈地扔石头,将大师给砸出来了。大师给了他一些食物等,安排他去把一个伶牙俐齿的尸精给背回来,只有背回来,才会变成金子。但是那个尸精会引诱小孩说话,一旦答话了,尸精就会飞回去,小男孩只有再回去背。就这样反反复复,通过尸精的嘴,讲了二十个荒诞鬼怪的故事,大体主角都是国王、公主、罗刹鬼等,然后通过小男孩的嘴进行了小小的总结,尸精得以飞回,继续讲述后面的故事。
最后小男孩感悟尸精所讲的故事,故事圆满结束。通过这些故事,将友情、亲情、爱情等进行了渲染,不少处还刻意宣传了下佛法,故事有趣诙谐,情节跌宕起伏,相信这本故事书很受儿童欢迎。
在晚上哄娃睡觉的时候,我选了里面的某个故事讲给孩子听,发现孩子很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