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捧着《品德》让孩子更优秀的故事大全认真地看。
最吸引我的是《第一次起飞》。这个故事是讲小海鸥学飞的经过。看完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与其说小海鸥不会飞翔,不如说它害怕改变,害怕挑战。当它迫不得已,当它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它马上学会了飞翔。
可见,内在的恐惧是成功最大的敌人,有自信的人就会飞得更高。
精选阅读
【实用读书心得】 第一次抱母亲读书心得(示范版)
当我读完《第一次抱母亲》这篇文章,我的眼眶溢满了泪水。我被文中任劳任怨的母亲和她那无私奉献的母爱所感动。我认为:天下最沉甸甸的爱是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照亮儿女的一生。
当我读到“在我记忆中,母亲总是手里拉着我,背上背着妹妹,肩上再挑一百多斤的担子,翻山越岭”时,我一下子肃然起敬,为之震撼!有一句话说得好:人间最无私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母亲只有付出,不需回报,我不由得想到我的母亲,有一次夜里我发高烧,母亲不时地起来为我量体温,喂药片折腾了一夜,结果第二天母亲却冻得生病了。俗话说得好:母爱似海,从我们呱呱落地那天起,爱就像阳光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普照着我们,生育我们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一天天把我们养大,是母亲为我遮风挡雨,一声声叮咛,一份份期盼,母亲的心血时时流淌在我的周身。
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既然母亲把爱都倾注在我们身上,我们就更应该孝敬她们,因为我们的快乐是母亲脸上的微笑;我们的痛苦是母亲眼里深深的忧伤。我们要好好努力,为了母亲灿烂的笑容。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第一次抱母亲读书心得(篇二)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怎么叫我都不起,赖到床上一直赖到八点半,睡意全无,爸爸妈妈又出去买东西了,我也不想写作业,无聊!看会书吧。
我顺手翻开床头的一本书《读者》。正好翻到了21页,黑细边框里有一则小故事,名为《第一次抱母亲》,我好奇的翻开看。
里面记得是一位年迈的老母亲病在医院,女儿已成家立业,便很懂事的去看望母亲,这时,母亲躺的病床需要换床单,护士说:你把母亲抱到旁边那个床上去,我来换。女儿吧母亲轻轻的抱起来,在那一霎那,她哭了,她哭着说:”娘,您怎么那么轻?“她把母亲放在床上,对护士说:”原来我娘这么轻,我从小到大,都以为娘很强壮,小时候,我们住在山里,上下山,母亲都要背很重的东西,从不说苦累,所以,在我们小时,母亲挑起了家中所有的担子,我……“她没再说下去,静静的哭了起来。
这样短的一个小故事,却是我感动万分,不,我不知道是多少分,也无法弄清是多少分。原来,母亲这样伟大无比。我坚信,一个母亲,注定就是一位英雄。
第一次抱母亲,抱出了对母亲的爱,我也要抱母亲。
奥古斯特雷诺阿(1841--1919)法国著名画家,最初与印象画派运动联系密切。他的早期作品是典型的记录真实生活的印象派作品,充满了夺目的光彩。然而到了(18世纪)80年代中期,他从印象派运动中分裂出来,转向在人像画及肖像画,特别是妇女肖像画中去发挥自己更加严谨和正规的绘画技法。在所有印象派画家中,雷诺阿也许是最受欢迎的一位,因为他所画的都是漂亮的儿童,花朵,美丽的景色,特别是可爱的女人
此画现藏于伦敦国家美术馆
这种描写社交聚会的场景,是雷诺阿在个人画风成熟后,慢慢锁定的主题;但是对室内气氛的掌握,日后并无进一步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