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落叶优秀作文)
正值金秋,高大的樟树与地上斑斑驳驳的灰影儿捉迷藏,温热的阳光像融化的金子滑过树梢。树尖一下子染成了金褐色,调皮地点缀在油绿的叶丛间,这是秋姑娘赠与树的礼物。樟树将身子一抖,以几片翩翩跹跹的落叶回赠。
落叶真美呀!而这金秋的落叶更甚。初秋的落叶,总似个小女孩,待你走近,“嗖”地一声从树上蹦下来,在空中打几个旋,伸两个懒腰,这才不情愿地落到地上,滚了几圈才肯笑吟吟地看着你。而金秋的落叶,仿佛一位优雅的少妇向你翩翩走来。她轻盈地迈下枝桠,不舍地回望母树。她披着秋日的光芒,似羽毛,又像蝴蝶,轻轻巧巧地在空中荡漾,漾起秋风柔和的涟漪,荡起阳光粼粼的波纹。她带着秋天的坦然与优美,徐徐立在你的面前。
把一片落叶展开,你得到的是整个秋天。精致如丝的叶脉,让人忆起生命的春华秋实。春天,它以嫩绿励人奋进;夏天,它以浓荫庇人阴凉;到了秋天,它或以轻盈的身姿点缀大地,或以零落的身躯给予母树最后的回报。你握住的不仅仅是一片落叶,更是一个自豪而圆满的生命啊!
落叶归根。每个人也是一片落叶。悠久的中华文明,是每个中国人的心中的“根”。我们汲取这博大厚重的养分以充实自己,又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传承中华文明。每一片叶子的心里都种着一棵树,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扎着故乡的根。我们不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身上总有着黄皮肤、黑头发的印记。
落叶是秋天的名片,也是游子的思念,更是中华文明感恩的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