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高中优秀作文
很多年前元旦放假,回老家。那天,天空一直飘着细雨。通往家乡的公路正在修筑中,颠簸了4个多小时,到镇上已是晚上七点。天漆黑一片,细雨如织。母亲让人来接我没接着,又没有电话,就回去了。
从镇上到家十八里路,最后一班汽车早就过了。我带着行李,一个人顶风冒雨往家走。
寒风、细雨、泥泞、饥饿一起袭来,热乎气很快就没了。除了机械的移动,人僵得没有一丝感觉。我拼命添着细雨,恨不能一步就迈到家。
当我推开家门的时候,我发现母亲和一家人都坐在那儿等我。昏暗的灯光下大家一脸的诧异,一片疼惜。随后分头给我忙饭。母亲拿出干净的衣裤和鞋袜,又把灶膛点燃,让我坐在灶膛口换衣。烤着红彤彤的火,我感觉很温馨很幸福。
后来,从农村来到城市,每天吃着香喷喷的大馒头,我感觉很幸福。再后来,迎娶一个美丽又心地善良的南京姑娘,我感到很幸福。接着,有了房,有了可爱的女儿,我感到很幸福……
今天,当我开着车,淹没在密密麻麻的车流,我没感到幸福;当我站在高楼,推开窗,闻着浓烈的粉尘味,我没感到幸福;当我拎着过去想都不敢想的鱼虾回家,我没感到幸福。当我面对满桌的珍馐,我也没感到幸福。
公厕边住着一个拾荒的老人和孩子,他们每天喝着稀饭,一天,爷爷煮了干饭,仅仅有一碗青菜,这孩子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今天我很幸福,我吃到干饭了,真香啊!”。
菜场边上,住着一家五口,每天靠打烧饼为生。每次走过那里,见他们一家其乐融融,围坐在那里,有说有笑吃着粗茶淡饭,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一家很幸福。
早晨,见一群打工者,在卖卷饼的小摊旁,吃得津津有味,说笑间洋溢着甜蜜,我也分明能感觉到他们简单生活的快乐。同样是,不久前,一位已拥有数亿资产的朋友从外地来,特别想吃家乡的蒸饭卷油条,我开着车好不容易找到,又飞车送到机场,看他尝了几口,问道:“感觉如何”?
“怎么就没有老早吃起来香呢?”。老早时,他在南京打工,一天才几毛钱工资,每天早晨吃两毛钱的蒸饭油条,感觉生活在天堂一样。
幸福是一种感觉,如盛开的花,在那时,那个地点,那种境况下,悄然盛开。又在一定的时间,一定的情境下转变。
幸福的标准在变化,幸福的主体在变化,幸福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如果记住那刻,幸福就可以沉淀,多年后你就是幸福的人。如果总用攀升的标准来衡量,幸福的感觉就会一点点消失。
像花儿一样,留住那份感觉和记忆,让它芳香在你的心田,那里就是幸福的家园。
2022作文推荐 精选我的父亲优秀作文(推荐一篇)
我的父亲是一个注重情感的人,他也喜欢运动。一些容易被我忽略的地方,他都十分注意。
比如每天早晨六点都要拉我起来运动;每天傍晚七点都要拉着我看新闻,不出意外,都会看到八点半。在暑假,他会罗列出一大堆名单,名单上可不是作业,而是电影。他要我在一个假期看完这些电影。
有时还会列出游戏,但这些可不是白看白玩的。是得写观后感与玩后感的,此外父亲还会叫我记下电影中的句子。我的父亲还鼓励我拆东西,然后再拼起来。虽然有时被我拆了的东西会报废掉,但这件事始终令我印象深刻:
一天晚上,爸爸叫我先别睡。等妈妈睡着后,他把我拉出房间,我顿时闻到了一股酒香味,又看了看天色已经漆黑一片。这时,爸爸拿来一大堆零件,微笑的看着我,又拿出两张书明书说:“你看一看,这东西该怎么弄。”说完还给我倒了一杯饮料,又给自己倒了杯酒。
我有一点疑惑,但只好按着说明拼好,竟然是一架天文望远镜。爸爸看着我惊讶的眼神,又说:“你看一看,该怎样摆放。”当我把它放到阳台时,爸爸又说:“你看一看,月亮在哪里?”经过一个小时的观察,我终于找到了月亮的方位。却发现爸爸已经炒好了一盘蚕豆,并把一杯可乐放到我面前,然后拿起了手机一边放音乐,一边给我读天文方面的知识。
爸爸说过:“我的生活由我自己决定。”我突然觉得,他是对的,这才是现代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