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人生中,定会经历成功与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在无数次失败后感受成功的喜悦,那是一种幸福的享受。
我初次学习打羽毛球时,只懂得将这个沾满羽毛的“怪物”发射到很近的一段地方,或许就在跟前。陪我练习的是妈妈,她不手把手地教我,而是让我看着她的动作来学发球。我提起球,用球拍将球猛力一拍,球飞了很近一段,又落了下来。再次拍球,可球也没飞多远。一次又一次失败,我曾经想过放弃,可妈妈鼓励我:“加油,选择了学习打羽毛球,就不该放弃!”于是,我重新拿起了球拍。扔起一个球,再拍,打中了,可力度不够;捡起球,再次发球,球又没飞多远……无数次的失败,让我吸取了无数次经验。终于有一天,我娴熟地将羽毛球扔起来,用球拍对准羽毛球,“啪”,打中了!我发了一个飞得很远,力度很大的球。太好了,无数次的失败换取了成功的发球,你们可知道我有多么高兴呀!
再后来,我又学会了准确的接球,之后回击。现在,我跟一些大人打羽毛球的时候,经常会使他们输得很惨,而每一次击败对手,我又是多么的喜悦。
我在想,如果那时我选择了放弃,我能得到这么多喜悦吗?
成功的喜悦是每个奋斗者都值得享受的,我认为,在无数次拼搏和失败后享受成功的喜悦,应该是最惬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