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家庭给我的幸福优秀作文范文之五
这个世上美好的东西很多。其中幸福最令人感到温暖。我的幸福就是源自于我的家人。
有一次期末考试。考试前,我拼命复习、做练习,在课堂上从不敢分心,为的就是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我的家人都鼓励我,支持我,也想我拿一个好成绩。考试前一天,奶奶还特意煮了两只鸡蛋给我吃呢。奶奶笑咪咪地对我说:“今天你吃鸡蛋给大脑补充营养,明天就好记忆力,考试也顺利点。”我吃着暖暖的蛋,心里暖暖的。
第二天,我参加了考试,自认为应该全都会吧,信心十足。一周后,我拿了成绩,呀!我失手了,我才拿了年级第二而己,与年级第一擦肩而过。回到家里,我垂头丧气,心想自己怎么那么没用。我的沮丧被我的家人觉察到了,他们也什么都明白了。这时,妈妈温和的对我说:“女儿,不要紧呀!你虽然没有拿到第一,但这次的成绩也不错啊!”爸爸接着妈妈的话:“是呀!总结失败的原因,争取下次的成功。”奶奶也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乖孙女,这次你已尽力了,还有下次机会,咱们再争取,别灰心!顿时,一阵幸福感油然而生。
我幸福,是因为我得到了支持和鼓励。是的,家庭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幸福,让我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在我失败的时候,它总是激励着我,让我面对困难,重拾信心;在我孤独的时候,它给我一个温暖的依靠,让我相信这个世界是充满爱与幸福的!
[实用写作] 初中优秀文章(篇一)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我们班举行了一场中秋晚宴。一进教室,我看到黑板上写着六个大字“迎中秋,展才艺”,墙上还挂满了气球,美丽极了。
小朋友们开始三五成群地玩起来,家长们却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在包饺子,有的在做汤圆,还有的在整理餐具,个个都干得满头大汗。
中秋晚宴开始了,长长的两排桌子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和水果,真是应有尽有,让人垂涎欲滴。大伙儿都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哈哈!不一会儿功夫,许多盘子都空空如也。
晚上七时左右,两位小主持人站在讲台上开始祝词。既期待又紧张的时刻到了,同学们开始个个大显身手。有表演二胡独奏的,有歌谣朗诵的,也有表演特技的,各种才艺表演都非常精彩,让我们大饱眼福。
当小主持人报到我的名字时,我心里非常紧张,一时间连动作都全忘了,脑子里一片空白。站到舞台中央,当音乐响起后,我扭动着腰,动作却非常的轻松自如,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这时候,我的心也踏实了。
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家长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我觉得,这次的晚宴真是别开生面啊!下次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还要去参加。
凡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炒菜,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闯祸……一个人必将经历过千千万万个第一次。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独安闲家。
那无邪不巧,爸爸恰好外出有事,妈妈刚生了小孩,没有和我们住在一起。我不得不独自回家。
我接过钥匙就走了。路边黑沉沉的,吓得我闭着眼睛飞驰,不一会儿,便来到家门前。我提心吊胆地把钥匙插入钥匙孔里,打开门,里面漆黑一片。我连忙打开所有灯,在客厅里拿了个飞镖防身,可我仍是担心家里藏着一个小偷,身上带着一把尖刀,趁我不留意,从房间里冲出来……
在这段时间里,我放不下心中的警惕。终于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度日如年。我迅速把睡觉前该做的事情做完以后,立即扑到了床上。我赶快关上门,拉上窗帘,马上钻进被子里。可是,我哪敢睡呀!我担心有人趁我睡着时进来。我便在床头拿起一本书看。但是,我看书时仍是心神不宁,心不在焉。满脑子的鬼、小偷。我也不再有心思看书了,便把书丢在一旁,脑袋缩进被子里,蜷缩成一团。
这时,钥匙插进钥匙孔的声音透过门,传了进来。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里。假如那是小偷,那可就完蛋了。那个人进屋以后,什么也没说,径直朝我房间的方向走来。脚步声越来越近,我的头上冒出了一层冷汗。突然,房间的门“嘎吱”一声开了,一个认识的身影泛起在了门口——爸爸。爸爸回来了。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个“第一次”使我增加了勇气和决心信念,也成为了我记忆中的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