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爸爸、妈妈和我。
一天晚上,我写完了功课,无聊得在家里直打转。于是我拿起牌,笑眯眯的对爸爸妈妈说:“我们打牌好不好?”“好的!”他们爽快的允许了我。我们坐在沙发上,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抽乌龟”。开始抽牌了,我从爸爸的牌里抽了一张牌,一看,是7!“哈哈哈哈,一来就抽中,”我欣喜地喊道,“下面的命运运限肯定更好!”爸爸也绝不示弱,抽了妈妈一张牌,“果然不出我所料,中了!”爸爸大声地叫道。妈妈忽然抽了我一张牌,静静地看了一眼,“哎呀,怎么输给你们两个了!”她失望地说。“嘿嘿嘿嘿,命运运限没我好吧,是不是老天无眼看不起你呢?嘻嘻嘻!”“那有什么了不起的,瞧你那自得样!”妈妈不认为然地叉起了腰。终极,仍是我赢了,为了奖励,爸爸给我吃了一颗巧克力。
这真是一个幸福快乐的夜晚。
可是,就在前不久,爸爸妈妈由于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个鸡犬不宁。我哭着请求道:“你们别吵了,不就一件棉袄一点钱吗,大不了我来付钱啦!”可他们像没听到一样,继承干自己的事。我无可奈何,只好使出我的“绝招”。我在一张小纸条上端端正正的写了“勤劳门第春景春色好,辑穆人家幸福多”这十四个大字,偷偷地放在妈妈的手机下。这个方法第一次用过,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功。谁知,第二天早晨,妈妈像往常一样弄了鸡蛋、豆浆给爸爸吃。爸爸要出门时,妈妈帮他拿鞋子,还温柔地说了一声“拜拜”。我想,他们应该是和好了。
我糊口在这样的一个家庭里,觉得很幸福!
光阴似箭,转瞬之间,我已步入初中。时光在一点一点流逝,童年在一步一步离我远去。惟独童年的点滴,仍旧历历在目。
我的童年是金色的,它是灿烂迷人的。
我的童年是蓝色的,它是纯洁无暇的。
我的童年是绿色的,它是生机勃勃的。
我的童年,是在竹心园中度过的。那儿每一寸土地,都有我的脚印;那儿每一缕空气,都有我的气息;那儿每一个角落,都有我的笑声。
春天,我在竹林中寻找春的气息;夏天,我在竹林中寻找荧火虫;秋天,我在竹林中寻找蚱蜢;冬天,我在竹林中堆雪人。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每天晚上,我都拉着妈妈的手,来到竹林,听着知了的叫声,啃着手中的西瓜。偶尔传来几声鸟鸣声,一定是小鸟不听话,不肯睡觉,鸟妈妈正在为它唱摇篮曲呢。
在夏天的夜晚,一闪一闪的是什么?星星。还有呢?当然是荧火虫了。我经常拿着一个网罩,提上几个布袋,约上几个小伙伴,一同走进林子。网罩是用来罩知了的。一进林子,只见一闪一闪的荧火虫满天飞,分不清哪是星星,哪是荧火虫了。
见到这种情景,我们就扔下手中的东西,去扑荧火虫了。“哎呦!”“哈哈!”“呵呵!”“咯咯!”一串串笑声不时从林中传来。直到父母来找我们时,我们已变的汗渍渍的,但我们会提起手中的布袋,自豪地说:“我们捉的!”父母则会笑着领着我们回家去。
鲁迅有他的百草园,我有我的竹心园,竹心园中充满我和伙伴们的欢声笑语。
童年的美好记忆,永远藏在我的心底,那块最柔软的地方。一旦回忆起来,则是无限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