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我在学友园杂志上偶然发现的,看着它精美的封面,与重不同的标题,大大的两个字――读友上有着精美绝伦的花纹。光看这些就让我动了心。
后来,我如愿以偿的订阅了这本杂志,满心欢喜地等待着这本杂志到我的手中,让我积累更多的好作文。
我最喜欢的文章是一篇叫《咫尺天堂》,它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奥巴马第二精彩而又悲伤的经历。小男孩的妈妈查出来得了癌,住进了医院。自从母亲和父亲短暂地离开他,他就开始发奋学习,争取每次去看妈妈能让妈妈感到欣慰,不让妈妈担心。他从一个不懂事、爱玩的小孩变成了一个乖巧懂事、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几个月后,小男孩的妈妈终于坚持不住了,离开了他对于小男孩来说,这是一个残忍的结局,可也是必须接受的。读到这,我的眼眶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忍不住了,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一滴滴晶莹的泪珠落在书页上,书被浸湿了。
这是一个精彩、悲惨而又感人的故事。作者用灵活的笔尖展现了在校园中的美好,用震颤的笔尖展现了现实的残酷,用温柔的笔尖展现了这幸福的一家人充实的生活。
2022作文推荐 秋天的田野六年级优秀文章(一篇)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去乡下的田野看秋景。
站在田边,就能看到一道道田埂把田地分成了许多方块,象棋盘一样,整整齐齐,与村子里那几座轰顶白墙的房子搭配起来,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图画。
走进田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垠的金黄的稻田,稻子成熟了,稻穗沉甸甸的,把稻杆都压弯了腰。一阵微风吹来,田里立刻起了金色的波浪。穗头调皮地摇晃着脑袋,好像在说:“欢迎!欢迎!”不远处,几位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他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稻田的一边是一大片棉花地。棉花有的全开,像圣诞老人的笑脸;有的半开就像雪白的爆米花;有的还没有开放,就像一个个水蜜桃。远望棉花田,棕红色的叶子与雪白的棉花交织在一起,就像一大块花地毯,美丽极了。
我们又来到棉花地左边,这儿是豆地。大豆大多已经成熟,黄色的豆荚上不麻木了黑色斑点,宝妈妈的豆粒仿佛要马上撑破豆荚。偶尔来了一阵风,豆英互相摩擦,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一窜窜小风铃。
豆地的尽头有一大片柿子树,树上挂满了红灯笼,让人一看到就馋涎欲滴。我不禁摘下一个熟透的,放到嘴里,哎呀,又软又甜又新鲜,真是不虚此行啊!
秋天的田野,到处是丰收的景象,真让我们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