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动物大逃亡》这本书,使我明白了人与动物要和谐相处,要保护动物,使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了:露朵和汉斯是动物管理员的孩子。他们从书中看到,在野生动物乐园中,动物们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而自己家动物园中的动物却天天被囚禁在笼子里,闷闷不乐的,还整天遭到游客的戏弄,他们觉得很伤心。有一天,一只小猴子半夜越狱游玩看到露朵落在园中的书。所有的动物都被书中的图片打动了,他们决定偷走笼门钥匙,来一次大逃亡。可动物的逃亡搅乱了城市的秩序,为了能与人类和谐相处,动物们决定成立劳动委员会,帮助人类工作并赚取工资,可事情并不顺利。最终,动物们又回到了动物园。就在这时,露朵一觉醒来,发现这只是一场梦罢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触很深,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是:香蕉被剥开的一瞬间,里面的东西撒了一地碎片、沙石和钉子。人们在到动物园参观的时候,看到这些动物很好玩,就会用一些吃的喂它们。这倒没什么,不过人们为了让自己高兴,那这些食物不断的戏弄动物。笼子里的动物们既伤心,又愤怒,而笼外的人们却指着那些动物哈哈大笑。
读着读着,我不禁陷入了深深地沉思:假如有一天我们被关在了动物园的笼子里,特别的饥饿,猴子戏弄我们,拿事物在我们眼前晃悠,我们却够不着。不一会儿,一头狮子把我们赶出来,让我们表演,我们钻火圈,不小心被烧到了,疼痛难忍,那头狮子用鞭子抽打我们,嫌我们表演的不好你们肯定会认为这很残忍,可动物们就是过着这样的生活。也许这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体会到动物的痛苦。世界上的这些动物虽然还剩下了几千只几万只,甚至更多,没有完全灭绝。但是,照人类这样继续伤害动物的话,这些动物会永远消失在地球上的。地球上就只会有人类这一种生物,这个已经没有了动物的世界则会变的孤单而寂寞。到那时,现在的世界就只会变成美好的回忆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要爱护动物,共同要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