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理想的优秀作文:我的理想范文
说起理想,我想每个人的有理想,而且理想有时候,会让我们努力的争取。说起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医生。
当一名医生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可一直没有机会去尝试。有一天,妈妈问我:“颂洋,长大你当老师吧!”我不情愿地说:“不嘛,我想当一名医生,可是……”“可是什么?”说道。我说:“我怕,给别人扎针怕别人疼。”妈妈安慰道:“不用怕,只要你有决心信念,就会成功。”我点了点头。
在一次闫艳家,我和闫艳、瑶瑶一起玩当医生,病人就是布娃娃,医生就是我们仨个,我们拿来了针管,一共有三个,恰好我们一人一个。而且我们还每人都有一部“手机”,我们穿上“制服”。我们连一个走到窗台边,把布娃娃放好。我们拿起针筒,数“一、二、三扎”。我们粘好胶带。走出门,玩了一会再进来拔针。我们还给他们扎手、扎脚、扎头。固然这不是真的,但我看来,这跟真的差不多,还让我有了一次经验。
固然理想,还没有成真,但不外,我一定会让它成真,这就是我的理想,你的理性是什么?我可认为我的理想辩护,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
[写作]我的理想优秀文章之五
我的理想每个人都有自己五彩斑斓的理想,工人、教师、警察、医生……每一个理想都那么美好,每一个人都是那么执着。为了理想,每个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实现,想把的理想成为现实,当然我当也不例外。小时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宝箱中,也装着五彩缤纷的理想。今天我就打开我的百宝箱,把里面的宝贝一一拿给你看。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一个理想,当一名警察。小时候的理想现在想起来既可笑又幼稚。当时的我其实是喜欢上了警察们漂亮的警服,和他们站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时的威武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发生了改变,因为我逐渐了解了当一名警察的辛苦与困难。
于是,当一名画家成了我的第二个理想。从小我就对绘画颇感兴趣,很喜欢画画,经常自己画出一些“大作”,然后拿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得知我喜欢画画,马上就给我报了美术班。可能是因为我贪玩儿的天性,上了美术班后的我变得不怎么喜欢画画了,上美术课时跑去和同学玩儿。就这样,我的第二个理想又化为泡影。
我一天天地长大,学的知识一天天多起来。因此,我又想当天文学家,我当然知道做一个天文学家并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学历和很强的想象力,还要有一种不怕困难、失败的精神。 “一个小孩想当天文学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错,听起来的确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购买了书籍,从中学习知识。我从书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须有以下条件:1、有生物生存的适当的温度 ;2、有适当成分的大气; 3、有足够的水; 4、有适当的光和热。生命存在的条件是非常苛刻的,我曾经痴迷地想象:“火星上会不会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样的呢?会不会是和地球一样呢?”我很想揭开这个迷,所以,我很想做一个天文学家,去发现人类的另外一个家园,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快要步入中学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对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现在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或许你会说,这并不算是什么理想。但是在这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会不会再改变。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终不变的,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全人类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