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教师的工作是最辛劳的,也是最神圣的。像烛炬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像春蚕吐丝一样造福人类;像粉笔一样默默地奉献;像花匠一样照顾祖国的花朵……成为一名老师是伟大的!
实在,成为一名教师并不难,重要的是看自己能不能去实现自己的理想:首先,我必需对每一科都样样精晓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想学好每一科,就必需在课上当真听讲,有不懂的问题就去问老师,在家时,我也要温习这一天所讲的内收留,预习老师明天要讲的内收留,这才能为自己的理想打好基础。做一名教师,不管你想当哪一科教师都要对这一科和其它科都有所了解。有了这些基础,还不够,我还要身有经验的老师请教一下如何当老师。还要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克服自己做数学题的马虎,对句子的理解不深刻……固然当一名教师有良多难题,但我有决心信念去实现我的理想。
实在,理想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努力奋斗,当真学习,向着理想出发,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