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一直分不清理想和吹牛,我从小就有了理想,因为我这个人性格开朗外向,从我的文章也可以看出我的性格,我写文章不喜欢藏着掖着,说话拐弯抹角,我喜欢直白明了的说。所以我的文章虽然也有比喻和象征性的句子和段子,但是我还配加些简单解释,不喜欢让读者自己揣摩,所以用你们的话说,不深奥,但是这是我故意的,我要形成直白明了的写作风格。再所以,我也曾和我的朋友们谈过自己的理想。
我发现理想说出去和吹牛的感觉一样。所以渐渐地我不怎么喜欢和别人谈自己的理想了,我的真正朋友例外,就是彼此以真心对真心,真诚换真诚的朋友。
先说吹牛吧!吹牛就是说出自己现在没有能力办到的事情。
再说理想,理想就是说出自己将来要干的事情,看到了吧!将来,也就是说现在也没有能力干。
拿吹牛的定义和理想的定义对比,他们是不是一样的?反正我觉得是一样的。是这个定义让我陷入迷惘!迷惘好几年了!
终于,在今天,我头脑在无聊漫游,说清楚点,就是我在理发店理发,太无聊了,然后我的头脑就开始漫游,就有了这个灵感想通了吹牛和理想的区别!就好像,我在夜晚的大海里长时间迷失发现,这时候,岸上的灯塔亮了,哈哈,我摆脱了迷惘的日子!
吹牛就是关说不干,没有一丝一毫的行动,就是说完就了事了。
理想!他开始诞生,如果怀有它的人觉得他还值得追求,没有换另一个,它就一直存在,然后怀有它的那个人就会为了它做出不懈努力,愈挫愈勇,永不言败!一直行动着,也许努力后未必成功,但是人家努力过。因为我说过,一半命运在手,一半命运在天。并不是你努力了就会有相应或理想的回报!但是,不努力,肯定一点回报都没有,这应该是肯定的。
这就是理想和吹牛致命的区别了。吹牛就是吹牛,理想就是理想,看说出或者怀有它的人行动不行动就知道了,而不是看那个人努力后的结果成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