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多汁多味,我会跟老爸一起去很远的地方骑行,也会背起背包进行徒步行走,但我最最喜欢的还是踢足球。
我酷爱足球,暑假我天天都会守在电视机前看足球世界杯,我非常崇拜阿根廷的球星梅西,他的球技简直是太棒了!想到他一次次神奇的进球,一次次进球后激情的欢呼,心里就有了这样的感受:我一定要好好练球,长大也要想我的偶像梅西一样牛。现在,我在练大脚球、头球、盘带过球等基本功,还在学校单人足球比赛中得了第一义。一个人可以过三年级的3个人,我和梅神一样,都当上了队长。这次,我们在东西湖区跟最厉害的飞虎队进行决赛,我们就像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他们就像内马尔所在的巴西队。比赛中,我一个大脚飞射,1比0,紧接着他们也加强了进攻,也进了我们一球。下半场,我们及时根据场上情况,进行人员、战术调整,我们看守住了他们的核心进攻人员,同时,在大家的团结进攻之下,我一个高射,又为我们队进了一球。最终我们以大比分战胜了劲旅。
我的课余生活就是这么精彩,它为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我也知道,一分耕耘才会有一分收获,我会再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将自己的业余生活过的更加精彩。
课余糊口是丰硕多彩的。有人喜欢唱歌舞蹈;有人擅长游泳打球;有人酷爱制作飞机模型……而我的兴趣却不同凡响。我在课外时间喜欢读史书,爱游览名胜古迹,爱看古装戏,爱搜集古币。为此妈妈经常对我皱眉头,说我小小年纪简直成了个“小古董”。但她仍是给我借一些史书,从姥姥家给我拿回几枚“顺治通宝”,使我艳服古币的盒子大为增色。但在这些兴趣中,尤其喜欢游览名胜古迹。
绝美的景色一般都在奇险的山川。我曾经登上举世著名万里长城。站在城墙下,举目望去,长城像一条长龙蜿蜒盘旋。远处群峦叠翠,壁立危崖。两山之间一条铁路延伸着——那就是闻名的京张铁路。看到它,我不禁想起了那位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詹天助。
啊!我们勤劳、勇敢、聪明的中华民族!你为人类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在今天这历史发展的新时期里,你将奋起直追,把我们可爱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夸姣。
层层深入的神秘地下宫殿和安葬着清朝皇妃的东陵,都留下了我的足迹。那些奢靡腐朽的帝王永远被安葬在地下,遗臭万年!而那展出的珍异的文物,却充分体现了劳动人民不凡的创造力。
我珍藏与展出的这些珍异名贵的物品比拟简直微不足道,但我这个“小古董”却处处注意地收藏着它。丢失了它,不知我的课余糊口会变成什么样子。
记得一次放学回家,我习惯地打开我的珍藏盒,呀!古币不见了,里面却放了些邮票。我急得到处寻找,抽屉里,床底下找遍了,就是不见古币的影子。刚好妹妹回来了,她问清了我找什么,便告诉我,她认为这古币无用,扔到了杂物箱里。我紧找来,数了数,还好,没有丢失。我对妹妹这种幼稚的行为,甚为气愤,以为她太不了解历史了,于是就给她“上”了一课:“你懂吗?四千多年前,这块土地上就有了人类文明;两千多年前,年龄战国时期就泛起了许多思惟家、诗人、学者;一千多年前的唐朝空前兴旺、发达,通过丝绸之路把中国的进步前辈经验传到了西方;你知道四大发明吗?指南针、造纸、印刷术,还有什么来着?哦,炸药……”
妹妹用心地听着,似懂非懂地问我:“那李自成是哪朝的?”“明朝的。你看,我这还有一枚明万历年间的铜币呢!”妹妹仔细地听着,一本正经地说:“那可得好好保留。”
晚上,我清理了一下自己的小书架,看了一眼课外流动计划表,上面又增添了新的项目:暑假到沈阳游游故宫、北陵,去看看表哥的珍藏……
这天夜里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背着旅行包,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我来到激流飞跃的长江三峡,看到能工巧匠鲁班在指挥修建水电站;我来到庐山香炉峰,看到李白正在“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黄岩瀑布下吟颂着新的诗篇;我梦见当年的丝绸之路已变成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各式各样的车辆在飞驶……我在梦中笑了。
课余糊口给我带来了无穷乐趣,使我沉醉在夸姣的理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