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心得: 小兵张嘎学生观后心得600字.doc
张嘎和他奶奶住在一起,他的奶奶为了掩护交通员,所以牺牲了,而交通员也被抓走了。于是张嘎决定参加八路,为他奶奶报仇雪恨。无意中跟着侦查员进了八路军的部队,在敌人的扫荡中张嘎被日本鬼子抓走,最后与救他的八路军里应外合,烧毁鬼子的碉堡,把鬼子消灭了,还救出了交通员。
看了这部电影,我发觉张嘎是一个机智、勇敢、胆大又心细的男孩,影片里张嘎和侦查员巧妙地抓住了汉奸掌握了鬼子的行动,在战斗中取得了胜利。特别是影片最后张嘎烧毁碉堡让我记忆深刻。看看我每天都大大咧咧的,好像胆子特别的大,其实,我胆子小的很。每当我晚上睡不着觉时,我就会联想起小偷,小偷来我们家偷东西,这下,我的心就会砰、砰、砰的跳起来,更睡不着了。我觉得我应该向张嘎学习,他和我仿佛年纪,就能够参加八路军抓汉奸,想想自己真惭愧,我一定要克服胆小的习惯。
当我第一次骑自行车时,一坐上去就感觉要摔下来,就不断地要求爸爸扶着我。始终不敢让爸爸放手,一旦摔跤就不高兴学了。和张嘎比,我一点儿也不勇敢,他会上树掏鸟蛋下水捉鱼,我呢……嗨!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一个人学会骑车。
在学习上我更要向张嘎学习,他很细心,而我呢?每次考试我不是忘了这题就是那题抄错,真是个名副其实小马虎,总得不到好的成绩。我想从下学期开始我要做一个细心地学生,让爸爸妈妈和老师都表扬我。zUOWEN101.cOM
编辑推荐
[观看心得]《小兵张嘎》观后心得1篇
今天,我观看了一部电影,叫做《小兵张嘎》,讲述了一个关于革命,关于亲情,关于勇气的抗日影片。
故事主要讲的是: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张嘎(嘎子),与他的奶奶相依为命,奶奶为了掩护八路军侦查连长钟亮,被鬼子残忍杀害。嘎子目睹了奶奶被杀的全过程,定下决心要为奶奶报仇。最后,他当上了一名八路军侦查员,打了胜仗为奶奶报了仇。
在喜悦而又悲伤的情绪中,看完了这部影片。我对故事情节有了深刻体会,在嘎子那个时代,吃不饱、穿不暖,更别说上学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时光,因为,现在美好的时光,都是张嘎那些革命先烈和抗日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学习张嘎热爱祖国、英勇机智、吃苦耐劳的精神。
毕竟,现在是新中国,不会再有那样悲惨的待遇。但我们也应该想到,如果当年那些苦难,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们是像张嘎那样勇于智斗鬼子,保卫国家和人民,还是当一只缩头乌龟,被鬼子吓得哇哇大哭。
现在,我们正是长知识、长才干的时期,一定要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和发现,善于和同学交朋友,做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