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文]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观后感
彭士禄,1925年11月18日出生,广东省海丰县人。1956年毕业于莫斯科化工机械学院,后在莫斯科动力学院核动力专业进修,1958年结业回国。
曾任造船工业部副部长兼总工程师、水电部副部长兼总工程师、广东省委常委、中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中共十二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顾问、中国核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核动力学会名誉理事长。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彭士禄长期从事核动力研究设计工作,是我国核动力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
在20世纪60年代,主持了潜艇核动力装置的论证、设计、试验以及运行的全过程,并参加指挥了第一代核潜艇的调试和试航工作;参加、组织研制成功的耐高温高压全密封主泵达到了当时的世界先进水平;在80年代初,提出投资、进度、质量三大控制要素,为大亚湾核电站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秦山二期核电站的建设中,提出“以我为主,中外合作”,自主设计、建造两台60万千瓦机组的方案,并亲自计算主参数、进度与投资,为秦山二期工程提供了可靠的科学依据。
1978年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985年,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988年获国防科工委为表彰优秀总设计师颁发的《为国防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荣誉状》;199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7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
彭士禄一生经历起伏跌宕,为我国核动力领域作出重要贡献。他常揣着“明白与糊涂”:“凡工程技术大事必须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心中有数,一点儿也不能马虎”,“凡对私事,诸如名利、晋升、提级、涨工资、受奖等,越糊涂越好”。
这是篇好参考范文内容,讲的是关于核潜艇、核动力、我国,中国,技术,第一、装置,祖国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观后感2023: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观后感(示范文档)
伴随着掌声与赞叹,夹杂着眼泪与感动,一个个灿烂的笑容绝对令你长久不望。
那是一群活泼的孩子,他们的家庭非常贫穷,但从他们脸上永远看到的是笑容;他们的生活如此艰辛,却从来没有一句抱怨。即使自己的亲生父母身患重病,也不被打倒……他们,就是这次”最美孝心少年”的得主。
一对姐弟俩,都身体瘦长,有跳拉丁舞的爱好。他们只住在一间矮小的平房,家里还有一位行动不便的母亲需要照顾。姐弟俩天天要上学,学舞蹈,剩余时间都要照顾妈妈。他们说,只要妈妈不累,他们就算承受一百倍也无所谓。妈妈也说,看着两个小家伙如此的疲惫,劳累,她也是十分心疼。姐弟俩还说,他们有一个愿望,就是让妈妈看他们在舞台上跳一次舞。再节目现场,他们终于完成了这个心愿。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衷心的祝福他们。
后来,有一个男孩令我印象深刻。他也不大,只有十来岁,跟我们一样,本该是上五年级,却待在家中,教妈妈说话,写字。在他五岁时,妈妈一不小心从二楼摔了下来,摔中了后脑,经过医生诊断,本该成为植物人的妈妈,被他几十天的呼唤给唤苏醒了。他就一步步的教妈妈说话,一句简简单单的“我要喝水”却教了整整三年。他没有气馁,继续这样教着妈妈。现在,妈妈已经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了,男孩说这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在这些他们嘴中,都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不能当着他们哭,这样他们会伤心的。看似平淡的一句话,让许多人都因他们的懂事而泪落如珠。
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他们在这样的境遇里,都如此顽强,奋发向上,我们条件很好,难道还不该用功学习,珍惜一个完整的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