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观后感] 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观后感其二
今天,我们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活动,那些孝心少年的事例都令我非常感动,当我们还在父母的怀抱中撒娇时,有一些孩子却已经承担起了整个家的重任。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个走向颁奖台的一对孪生姐弟,他们的妈妈腿脚不便,患有风湿病,而他们的爸爸在他们年幼的时候抛弃了这个家庭,为了维持家庭生计,妈妈拖着不便的腿脚到处想办法,一个小小的地摊就成为了整个家庭的生活来源,而两个孩子从小就能体会到这个家庭的不易与妈妈的艰辛,所以他们总是替妈妈分担家务,努力地使妈妈能够快乐起来,他们非常用心地学习拉丁舞,通过努力,他们在很多大赛上都取得了好成绩,还能通过才艺贴补家用。
看了他们的事迹后,我深深地感到,虽然他们并不富裕,但是他们没有向命运低头,生活的艰辛反而造就了他们坚强与乐观的性格,在生活中学会了承担,努力学习改变了他们的命运。我们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生活环境中,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学习他们坚强乐观的精神,我们不能太以自我为中心,应该去体谅父母。尽孝其实不苦也不累,当父母过生日的时候,你可以为他们买一个蛋糕,让他们有一个惊喜。当你远行时,你可以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让他们悬着的心安顿下来。你不要嫌父母唠叨,等你成了父母的那一天你才会体会到父母当初是多么爱你呀。
热搜观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观后感(篇二)
今天,我们观看了《20xx年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我很受感动,面对人生的阴霾,“最美孝心少年”们没有选择退缩到大人的羽翼下,而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心”,更用坚强意志展现出什么是“最美”。艰辛的生活锤炼了他们的品格,也让他们的生活绽放出别样的光彩。
“从小,妈妈就是一句句教我说话的,我不管用多长时间,教妈妈多少次,一定要让妈妈开口说话!”根据“最美孝心少年”徐煜岑的事迹改编的情景剧《加油,妈妈》,生动再现了小煜岑在妈妈患病丧失语言能力后,从吐字发音开始,一步步帮助妈妈重新开口说话的过程。
12位“最美孝心少年”的事迹,让同学们频频抹泪。今年10岁的王荠悦,从小就是父母的眼睛。4岁时她就学会了乘坐公交车,6岁时就学会了洗衣服、做家务。小手牵大手,一家人在坎坷的生活道路上收获了别样的风景。一双眼睛,带给三个人光明。大个子男孩王帅康患有“马凡氏综合征”,虽然备受疾病折磨,却是爷爷奶奶的贴心棉袄,不仅洗衣做饭很在行,视力有限的他,还得帮助爷爷捡瓶子,给奶奶喂药、洗脚、按摩。他相信,只要能和家人相互支撑,苦难就一定会过去。
他们让我懂得了孝心其实就是记住自己父母的生日,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蛋糕,说几句祝福的话;孝心其实就是周末的时候多去看看爷爷奶奶,陪他们说说话,让他们高兴起来;孝心其实就是给妈妈捶捶背,给爸爸端一盆洗脚水让我们学习这些哥哥姐姐们,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帮妈妈做一些家务,帮爸爸端一杯热茶,在我们开心、快乐的同时,也让爸爸妈妈幸福起来!如果说亲人和家庭像一座大山,那我们就像是山里的小草。让我们一起来爱父母、爱家庭、爱我们的国家!“百善孝为先”,让孝心传遍每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