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有感】 感动中国事迹颁奖典礼观后感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这世界才会永恒———”这歌词多么让人感动。是啊!一缕阳光让你灿烂,一丝关怀令你温暖,一片爱心使你感动万千。世界上无时无刻都在有人献爱心,温暖他人的心,也在感动着——中国。
开学的第一天,学校组织了我们全体师生观看了《感动中国20-》颁奖典礼。我记住了这十位英雄: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国家科学技术大奖获得者闵恩泽;党的理论传播者方永刚;细心侍奉亡妻家人33年的河南工人谢延信;香港教育界的传奇夫妻钟期荣、胡鸿烈;用爱心唤醒英雄的妻子罗映珍;被称为湖南张海迪的残疾人李丽;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牺牲的空军飞行员李剑英;坚守医德的女医生陈晓兰;为救落水者牺牲的年轻军人孟祥斌。
我虽然还不是很理解他们的所作所为,但是我知道他们那一切,那种种,让我落泪,让我感动。这些人之所以能感动中国,是因为他们的确做出了常人所不能做出的奉献与牺牲。他们都用自己各自的行动,感动了我们,感动了中国!
今天我是一名小学生,学习他们为建设和谐中国,和谐家庭,为了人民的安康无私奉献的精神。时时牢记他们的事迹,处处以他们的事迹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勉励自己;我一定时时牢记自己是一名沈小的少先队员——树沈小形象,行沈小新风,做沈小文明人。
观后感2023:《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观后心得(推荐一篇)
百善孝为先。在观看了今天的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典礼后我深有此感。
今年11岁的王帅康,过早地经历了生活的不幸和磨难。20xx年秋天,王帅康的爸爸患了严重的心脏病,两次手术无力回天,最终撒手人寰。在沉重的精神打击下,奶奶患上了严重的心肺综合征,医生下了多次病危通知书。因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妈妈含泪改嫁他乡。他还患有严重近视。王帅康上小学一年级时,被医生确诊为马凡氏综合征。
生活如此坎坷,王帅康一次次经受磨难,但他丝毫没有退缩。他要苍天知道自己不认输。他每天捡废弃瓶,卖出去。赚了一点钱。他不顾自己的身体,每次都先想到爷爷奶奶。吃的,穿的。他用自己的的双手撑起一片家。
在他心中,只有一个孝字。家人给了他生命,所以他心中就时时刻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任何困难和疾病都不能战胜的。他用自己的双手诠释了孝,诠释了生命的伟大。
我觉得生活中也应该时时刻刻懂得孝道,哪怕一点点小事,有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小孩,因为父亲母亲在节日那天没有给他买礼物,感到伤心。一个老人告诉他,你的父母给了你很多。他们给了你一双明亮的眼睛,灵活的腿脚,和一个聪明的头脑。给了我们这美好的世界。
父母给了我们这么多我们要给予回报,总有一天,他们会变老,我们要保护爱护他们。
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世俗所谓不孝者五,惰其四支,不顾父母之养,一不孝也;博奕好饮酒,不顾父母之养,二不孝也;好货财,私妻子,不顾父母之养,三不孝也;从耳目之欲,以为父母戮,四不孝也;好勇斗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让我们时刻心怀感恩,让爱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