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8点整,我在家观看了中央一套的《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山东泰安市的活泼可爱又爱跳舞的女孩——杨峻熙。杨峻熙从小就得了一种怪病,左腿萎缩弯曲,小峻熙从小就乖巧懂事,经常帮着奶奶干各种家务,虽然腿行动不方便,但是她还是抢着帮奶奶干家务,爸爸妈妈为了赚钱给小峻熙治病,常年在外面打工,小峻熙一直是跟着奶奶生活,每次奶奶焦虑不开心的时候,小峻熙就做各种搞怪的表情逗奶奶开心,小峻熙还听说多活动可以治疗她的腿部,她就每天都跳各种舞蹈,我觉得她跳的舞蹈非常的优美,还发到了网上,粉丝都120万,小峻熙积极乐观的态度,值得每个人学习,希望她的腿快快好起来,早日实现她的舞蹈梦想。
还有一位最美孝心少年也让我印象深刻,就是四川的16岁茶叶女孩——王梦佳。王梦佳的爸爸有一年不幸出了车祸,妈妈改嫁了,她常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奶奶生病了,生活不能自理,家里只有靠着爷爷赚钱维持生活,王梦佳不忍心看到爷爷这么辛苦,就每天帮着爷爷奶奶分担家务,还到自家茶园摘茶叶挣钱,王梦佳想改变家里的现状,让爷爷奶奶过上更好的生活,每天都刻苦学习,还考上了县里最好的中学。
看完今晚的《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后,让我非常动,以后,我也要像这些最美孝心少年学习,多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家里多帮助家里干力所能及家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