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初中优秀作文之四
一个文明的发展,要经历怎样的艰难与阻碍?一个文明的进步,需要我们做出怎样的努力?
时至今日,这仍是一个未完成的命题。
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已属不易,前人给我们留下的种种财富,传承到今日,却所剩无几,这点在某些时间,某些地点,某些人的身上尤为突出。这是很可悲的事情,尤其是在精神文明匮乏的今天,有一群人成了粗俗的代名词,他们自甘堕落,他们自暴自弃,他们随地乱丢垃圾并心安理得,他们满口难听的脏话并恬不知耻,他们自私自利不要脸,他们已没了羞耻心。
因此,才有了从二楼倒下满桶垃圾的学生,才有了因一句难听的话而大打出手的居民,才有了为了目的而不惜伤害别人的“无脸人”,才有了在文物上刻“李昊天到此一游”的中国游客。
谁该为这一切负责?
春天到了,但名为“文明”的花却不再开放。
谁又该为这一切负责?
文明的种子本该种在学校里,种在每个受过教育的人的心里,如今,却因为土地板结,而不能让它发芽,作为园丁,该负起怎样的责任?在追求功利如饥似渴的今天,文明少了文明的素养,少了健全的人格,少了作为一个现代人该有的一切品质。难道我们真的迷失自我了吗?
各位,尽管现在春天已过,但我们不是还有机会么?泰戈尔说:如果你因为失去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了。将文明的种子种在我们心里,用自己的行动去浇灌它,未来,我们就能收获一个百花争艳的春天!
朋友们,为了我们的今天,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全人类社会的发展,我们有责任、有能力肩负起这项神圣的使命。试想百年后,当身上流淌着我们血液的孩子们,能够在即将把一袋垃圾丢在路边,或者面对朋友却不由自主地想要爆粗口时,想起前辈们的教诲和行动,那时,我们就能从他们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我们会感到自豪,我们并未离开这个世界!
有点人死了,他还或者;有的人活着,却已经死了。有些行为,会被人称赞,有些行为,却会遭人唾骂。请不要游戏世界,请不要玩世不恭,这不是游戏,没有REST。做一个文明人并不难,不要怕别人说你做作,不要怕别人说你伪善,因为,内心缺失的,永远只是那些喜欢说三道四的人。
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写作范本: 烟火优秀文章之四
又是一个元宵佳节,元宵节音乐烟火晚会于农历正月十五20时在龙源湖公园举行。
烟花晚会20时正式开始。看,烟花组成了一个“祝全市人民元宵节快乐”的横幅,令现场观众大为观止。接下来,烟花开始绽放起来,天空中图案五彩缤纷,锦绣极了!现场好多观众都激动地说:“好给力呀!”
据相关职员了解,这次烟花燃放共25分钟,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玉兔呈祥,烟花簇簇贺元宵;第二篇章:云台雄姿,秀美焦作满园春;第三篇章:彩灯高挂,魅力焦作迎盛世;第四篇章:火树银花,和谐发展共起飞。
这次烟花晚会通过“烟花+音乐”的形式,高空礼花弹、中低空组合烟花和一系列最新研制的殊效烟花产品,组合成一幕又一幕奇美的场面,加上背景音乐的衬托,形成视觉与听觉的巨大冲击,烘托出社会祥和、合家欢乐的氛围。
感觉还没有看过瘾呢,烟花晚会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现场,期待今年的糊口更加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