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暖融融的家里,低下了头,轻啜了一口苦咖啡,浓郁的苦在嘴中弥漫开,随之而来的是一股清清的甜。。。。。。
苦,在我眼里,是写诗时的孤独与寂寞,只有心若止水,毫无杂念时才能写出好诗,要不然,写出的诗则像一曲杂乱无章的歌。我还不能达到那种境界,一心只想着窗外的嬉笑,看着自己笔上的作品,心中只有一个字--苦。不想写了,不想学了,但不学又能怎样?
苦,在我眼里,是写作业时手的酸痛。我身体不好,病倒也算是常事,别人写作业很轻松,我则相反,学一会儿休息一会儿,最严重的一次手指竟然肿了,委屈的我想摔笔,但想着笔也是钱买的,只好作罢。
如此的苦,最后竟变成了甜?我的诗受到了老师的表扬,手也锻炼得有力气了,这,不像一杯浓咖啡吗?浓郁的苦之后,不就是甜吗?
苦,在我心里,是家人的不和睦,吵吵嚷嚷的声音害得我睡不着觉,戴上了耳机,准备逃避现实,声音被曲儿代替了,心中的苦可有谁能代替?第二天,当太阳再一次升起时,我又要继续面对一切了。既然如此,就别选择逃避。心中的苦,只有自己才能挑起,好像一杯咖啡,剩下的残渣永远是那么的苦涩,舌头一点,苦味便蔓延了全身。无妨,这也是一种苦,无法逃避。
有一种苦,来自朋友,一句简短的话就可能伤了她的心。在不知不觉中,苦降临了,当你清醒时,才会发现,不要何时都口无遮拦,因为苦会慢慢渗入你的心房。那一种苦,无法表达,默默忍受那份孤独的苦,这就像大口喝了一口苦咖啡,当你反应过来后,苦味已蔓延到了全身。ZuOwEn101.cOm
品味人生的苦,从中发现人生的道理,这才是苦的真谛,我放下了那杯永远喝不完的咖啡,望着窗外,我,不自觉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