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初中优秀作文800字:让世界充满爱范例
听着群星唱这首《让世界充满爱》,我想到今天刚看那集《铿锵玫瑰》里的一段情节:一个身系几大重案的的犯罪嫌疑人,不管刑警怎么用法律威吓他,他就是铁嘴钢牙,死不开口。后来几位女干警找到了他失踪了十几年的外婆--从小唯一爱他,关心他的人,他与外婆拥抱的那一刹那,泪流满面,也说出全部的犯罪经过。让犯罪分子感化的东西,叫亲情。
记得《名扬四海》里,那六个小时侯玩在一起的朋友,长大后在大都市中相遇了。他们一起哭,一起笑。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他们像小时侯一样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为朋友的成就而高兴。最后,他们遵守小时侯的约定:在实现梦想的时候回到他们一起成长的地方。让他们不放弃理想与约定的东西,叫友情。
曾及何时,有个小汤山医院,那是非典最危险的前线。从全国各地来的医生,护士们,整日穿着厚厚的衣服在里面忙碌着。他们不顾家人和孩子,不顾自己的生命,终日在与非典战斗着,在他们眼里,只能读到一种坚定的信念--我们一定会胜利!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走过了那场灾难。让中国走过灾难的东西,叫爱。
爱是人类最没的感情,韦唯唱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手牵手吧,我的朋友,爱永远在你左右,牵着我的手,看明天的彩虹。
后记:“无论你我可曾相识,无论在眼前在天边,真心地为你祝愿,祝愿你幸福平安。”
构思巧妙,如能控制字数,更符合考场作文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