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啷!”,在晨雾之中,我带着矇眬的睡意步出了家门。脑海中不断地浮现出待会儿要考的英文单字,除此之外,是一片的空白。
我向着街道走去,四周的景物在浓雾中忽隐忽现,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在云雾缭绕之下,就像是一道通往天国的道路,带着几分神祕的气息。这时的街道一片静谧,还在熟睡之中。
转个弯,走进小巷里,清风拂过我的脸颊,沁凉的感觉如闪电般射入我的心房,这是多么的清爽啊!我低头一看,路边那艳红的小花随风摇曳,彷如一位舞者般翩翩起舞,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美丽动人;路边行道树的枝桠上冒出了新绿,流露出生命的气息。吸一口晨间的空气,里面交杂着大自然清新的香味,让我的精神焕然一新。
这时,冷清清的街道渐渐出现了生机,人们三三两两地出现了。小贩的叫卖声、行人的问好声、鸟儿悦耳动听的歌声传入了我的耳中,大家都起床了。
清晨的街道已经由寂静转为热闹,城市从睡梦中醒了。而这也代表着这一天忙碌的生活又要开始进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