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和小伙伴们在瓦子街玩,其中一位小伙伴对我说:“下周末,来一场滑板比赛吧!你敢不敢来?”我想都没想就夸下海ロ:”来,我肯定是第一名!”一说完,我心里暗暗后悔——不该吹牛皮!我连滑板都没有,更别说滑了!
话已经放出去了,我可不能认输!于是,我叫我爸爸买了一个漂亮的滑板,然后来到了瓦子街,我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刚上滑板,就摔了个狗啃泥,在一旁的大人看了却哈哈大笑,我又羞又恼,再试一次,仍旧是这样!我咬着牙,忍痛爬了起来,又跨上了滑板继承训练,摔了,再爬起来,我咬着牙一遍又一遍地训练,终于,我不再摔倒了,我滑得越来越快,不知怎么刹住,幸亏我跳了下来,不然,我身上又会多出一块伤痕了。爸爸心疼地说:“走吧,别练了,看你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我倔强地说:“我今天非学会不可!”说完,我又一次上了滑板,但这次比上次好多了,当中闪了几个趔趄,当我觉得快要摔的时候,我直接跳了下来。就这样,我练了好几天,固然碰到许多挫折,但终于能轻松地驾驭滑板了,真不收留易啊!
比赛前一天晚上,我高兴得睡不着觉,到了那一天上午,我们从瓦子街滑到江滨公园进口。比赛开始!我猛地一滑,一下就和他拉开距高,他不服,用力滑了三下,竟然超过我了,前面有一些人,我找到一个空,灵活地钻了出去,再一用劲,和朋友拉开了较大的间隔,而他差点撞到一位阿姨,被训斥了一下,吓得他急忙停下来连连报歉。我滑到了终点玩了ー下,他オ来,他佩服地说:“原来?那天你不是说大话啊,你是有实力的,我也要继承努力,练得比你厉害!”我开心地笑了。
这就是成功的感觉,我以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一次成功都是无数次失败换来的,就像我爸爸说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