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住校后,在家的机会少了,看见亲人的机会也少了,不知何时,耳边又响起了妈妈那亲切的叮咛声,爸爸那谆谆的教导声,想念家人的心情,使我盼望星期五早点到来,好回家。
终于星期五了。坐上汽车,不知不觉中,车已驶到了我要去的那个地方。下了车,已是傍晚时分,太阳公公红着脸要下山了,似乎也急着回家呢!天边一段灿烂的红霞美极了,路上的行人渐渐少了,我低着头,背着书包,心里在想着回家后要说的话。这时,从对面急匆匆地迎来了一对母子,好像也急着要回家。那孩子一不小心被石头绊倒了,妈妈忙说:不哭不哭,到家了妈妈就给你上药,乖!那亲切的话语让我觉得舒服极了。
我到家了。妈妈迎出来,笑眯眯地说:女儿,回来了。哈哈哈话是那样亲朴实。爸爸虽没说什么,但我知道爸爸很高兴我回家了。一进屋,妈妈忙开了,忙着给我做点心吃。一会工夫,端出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笑着催我快吃。爸爸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开始发话了:你看你的样子,像个学生吗?平时爸爸怎么说的?哎,奇怪,这平时我心里最烦的话使我第一次觉得是那样的温暖,那样的亲切,就像明灯指引着我前进。
回家的感觉是那样美妙,因为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最爱的地方是我们的家。家就是我们的天堂,是我们避风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