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朋友强烈推荐,一直对日本比较排斥的我买下了这本日本一著名主持人黑柳彻子写的《窗外的小豆豆》。也许是太久了没有静下来读过一本书的原因,这本书同样地也在我的床头上沉睡起来。
这个周六的晚上,因为白天小家伙太贪玩的原因,九点不到,就安排她早早就睡下了。翻看了几遍电视节目无果之后,被小东西折腾的满身疲惫的我,也决定去休息了。刚准备躺下,突然眼球被这本《窗外的小豆豆》的可爱的封面吸引,粉嫩的底色,配上一可人的小女孩的卡通图片,一下子就让我的眼球亮了起来。大体简介过后,便一页一页的翻读起来。
一向以看小说一目十行著称的我,这次竟然看到凌晨一点的时候,才只看了差不多一半的数目。最后在某人的催促下,只好作罢。这次是实实在在地被这本书吸引进去了,确实是不亏为一本流行几个年代的畅销书。一方面为小豆豆童年的天真无邪感动,一方面被黑柳小姐清新自然的笔锋所折服,另一方面更为日本三四十年代的小林校长那种源于自然,遵循自然的教育理念而惊叹。
第二天早上睁眼,还是意犹未尽地继续这种吸引。为了不被也已经醒来的妮妮打扰,只好念给她听。小家伙也竟然同样地被这里面一个个的小故事吸引了,还跟着小豆豆的故事情节自己边听边表演起来。
呵呵,真的不愧是一本被选入小学语文课本的好书。不但适合老师、学生、年轻的爸爸妈妈们读,更是一本非常好的亲子游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