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圆明园的毁灭读书心得
老师在教这篇课文时,我们全班默读了一遍,在默读过程中,眼睛不自觉的掉下了眼泪,我的心里充满了愤怒和惋惜。
圆明园是我国非常有名的一座皇家园林,这项宏伟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时间建成的,就在1860年,我国著名的圆明园被可恨、贪婪的英法联军抢走了一切可以抢走的东西,抢不走的竟然用大车或性口搬运走。让我不明白的是他们抢不走,搬不走的,运不走的。竟然把他们砸了,这可是我国劳动文明的结晶啊!为了销毁证据,侵略者在圆明园中放火,大火连烧三天两夜,烟火笼罩了整个北京城。
这群可恶的英法联军,在我们中国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文化馆、博物馆。就这样被毁在他们手上。侵略者烧了这圆明园,把我国最悠久的文化历史的圆明园毁于一旦。大火烧了三天两夜后,只剩下几根残柱了!这花费了多少代人的劳动原果啊!
原本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们应该拿回来,却用了昂贵的代价买回来,这都是侵略者的罪恶。读了这篇令人愤怒的课文,让我想到了为什么要牺牲圆明园,为什么偏偏要欺负中国,难道我们中国好欺负吗?所以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光明正大的告诉他们中国人不是好惹的。我们要牢牢记住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这句话。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圆明园的毁灭读书心得篇二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一篇文章后,我感到无比的愤怒和惋惜。
圆明园是一座位于北京西郊,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是圆明园,万春园和长春园组成。里面有很多景物都是仿照地方名迹建造的,全园占地三百五十多公 顷,这项伟大又艰难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才修建成的。但是,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英,法联军入侵圆明园,他们把园内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走的就 破坏掉。为了毁掉证据,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这些可恶的坏人们,竟然在中国的领地上为所欲为,一座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宝库,珍藏了多少悠久的历史呀,就这样被破坏了,真是可惜呀。如今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被侵略者掠去的昔日辉煌,还能再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