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亨利·法布尔布写的。翻开书的第一面就看到“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句话可是莎士比亚写的。这句话让我感到书的珍贵。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昆虫的知识。像:蜜蜂是不是什么花的密都采?螳螂为什么会吃同类?蜗牛有牙齿吗?蝴蝶为什么会翩翩起舞?······
并非所有的蜜蜂什么花的蜜都采按照食性分为三类:多食性即在不同科的植物花上或从一定颜色的花上采食花粉和花蜜。寡食性,只在植物花上采蜜。单食性,仅采某一种植物花的蜜。这本书是亨利·法布尔写的。翻看书的第一面就看到“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螳螂交配后,部分雄螳螂会被雌螳螂吃掉这样才能把小螳螂生下来。真残忍。
蜗牛不但有牙齿,还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虽然它的嘴大小和针尖差不多,但有两万六百颗牙齿。真不可思议。
蝴蝶的成虫性成熟后,从蛹中破壳钻出,但需要一定时间使翅膀干燥变硬,这是的蝴蝶无法躲避天敌。翅膀舒展开后,蝴蝶就可以飞翔了,蝴蝶的前后翅膀不同步扇动,因此蝴蝶飞翔时波动很大,姿势优美,所以看起来有翩翩起舞的感觉,怪不得这么美丽。
这本书的最后还介绍昆虫的几个“最”。今天,我就给你们讲一个吧!
昆虫中的飞行冠军——蜻蜓
家蝇的飞行时速为8千米,蝴蝶为19千米,班胡蜂和蜜蜂为20千米,最快的是蜻蜓、天蛾和你虻、时速为40千米。所以蜻蜓也许是飞的最快的昆虫,当它在高速飞行时,每秒要挥动翅膀30~50次。哇!小小的蜻蜓是飞行冠军真不可思议。
小小的昆虫世界,竟然有这么多意想不到。我们也可以从它们各自的擅长之中学习到很多东西或发明很多对生活有帮助的东西。如;因为萤火虫的发光细胞内有荧光素,才发明了冷光,这可是节能的。
我们要多看书,多思考,发明出更多节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