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读书心得范文
Fleeasabirdstoyourmountain.
看到有小伙伴评论“在人类极大的恶意中找到幸福”。
作者是个怎样的人呢?
写的论文被剑桥教授评价说是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的文章。是剑桥的博士生,哈佛的访问学者。
你也很难想象学历这样优秀的人,竟然从没接受过中学之前的教育。
竟然会在一次又一次受原生家庭伤害甚至因为亲生哥哥的极端人格被虐待后还想继续讨他们的喜爱。
她总觉得是自己的记忆出现了问题,她总觉得他们不该是这样的。
她的原生家庭又是怎样呢?
父亲要求家庭成员不许去医院、学校,他自大地觉得这是政府的阴谋,甚至在儿子和自己被火烧伤奄奄一息肠子都在外面的时候,他仍然不接受医院,让懂些草药学的母亲给他们调制精油。两人死里逃生之后,又将这一切归为上帝的庇佑。去你所经历的事情都是上帝让你经历的,去医院就是违抗上帝的指令。
母亲迂腐,分明是受过教育的家庭教出的人,却也是附和着父亲。明明亲眼看到肖恩虐待弟弟妹妹和他的老婆,明明已经答应为孩子们主持公正,却总在关键的时候倒戈。她在害怕什么啊?
当生活本身已经如此荒唐,谁知道什么才能算作疯狂?
作者精神崩溃了。在父亲逼迫她接受所谓的赐福的时候,她开始有负罪感了。
负罪感源于一个人对自身不幸的恐惧,与他人无关。
她在科学和迷信间游走,在真实和虚拟间彷徨。
家里的那座山塑造了她,也让她开始想要知道一个人真实的面貌还是怎样的。
是应该坚信活在自己的思想中,而非别人的思想。
是决定你是谁最强大的因素来自你的内心。
也是那个新的自我:转变,蜕变,虚伪,背叛。
而这些,都是教育的力量啊。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读书心得精选
一口气读完这本书。真是震惊。从头到尾,我一直在关注塔拉的成长经历。大学前这本书的一半似乎在看一部黑白电影。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下雪的冬天,倾盆大雨,没有膝上的雪,油腻的垃圾场,阴暗狭窄的房子,狂躁抑郁的父亲,母亲总是有精油的味道
一开始,这本书可能受到了网站推荐、比尔盖茨和这本书最初的书名“教育”的影响。可能和我最近写的课件有关。我想知道这件事。
读完后,我觉得没有错的选择。首先,我想让我女儿看看。今天,在阅读的过程中,我也会和她讨论这本书的内容。青少年儿童和成人世界本身,看到了什么是不同的世界。
什么真正吸引我一口气读完?
在一个由双相情感障碍父亲统治的家庭里,无论这个职位对孩子是否公平,无论是否有足够的母爱,母亲都会永远和父亲在一起。七个孩子,三个逃走了,然后都获得了博士学位。剩下的四个人没有受过高中教育,在父母的职业生涯中工作。
不可思议的是,这7个孩子都在家,由母亲教育,从来没有上过公立学校。有区别的是教育。
正如作者在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所说,教育给了她不同的视角,了解不同的人和历史。因为16岁前在家的经历,她会沉浸在大学哲学家的知识世界中,试图找出自己困惑的原因,走出自己的迷宫。从大学到博士,她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我。
上半辈子,饱受那些不幸经历的折磨,从内心到外在,下半辈子,又感受到哥哥带来的温暖,让她在绝望的处境中一次次奋力反击。
兴奋,不愿意睡觉,写下零散的文字。回顾中文版标题的来历,塔拉也非常喜欢。是的,她并没有把这本书定义为一个生活边缘的可怜女孩的奋斗史,而是一个普通女孩勇敢地在心里寻找答案的平凡故事。没有容易的妥协,只有不断前进。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母亲在家庭中的重要性。一个聪明的母亲可以给一个家庭带来足够的能量。只是不断地反省他们以前做过什么。正如比尔盖茨本人在博文中所说。
“你可以爱一个人,但你可以选择说再见。你可以每天想念一个人,但你仍然可以庆幸他不在你的生活中。”-塔拉
今日读书心得: 森林报读书心得.doc
《森林报》是一本非常好的看的书,它的内容丰富多彩。下面我就给大家简单的说一下这本书的内容吧:夏统治的森林,满眼都是壮实的大青大绿的树。池塘周围野鸟啁啾。夏是喜怒无常的、方才天上还挂着洁白如雪的白云,和白晃晃的太阳,树林里山禽在啄果,苔原上草木连天,转眼间闪电打在枯树上,活生生的火苗便舔上了灌木和草地……我看完《森林报》之后,心中激动万分。因为这本书里面,写了很多篇人救动物,动物救人的故事。还有被吓死的狗熊、驼鹿对战,赢者为王。还有受了骗的琴鸡、好奇的大雁……所以我们要保护动物、爱护动物。什么动物不让打,就不能打,更不能不遵守法规。也不能乱砍树木,树是鸟儿们温馨、可爱、舒服的家,我们不可以随随便便就砍伐树,我们要像爱护我们家里的人一样去爱护、呵护它们!最后,我想对同学们说:“从现在起,我们要保护树木、爱护动物,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一位文明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