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感悟] 《你的名字》观后心得
《你的名字》是由新海诚执导的一部日本动画电影,故事讲述了男女高中生在梦中相遇,在现实中互相交织幻想的故事。这位日本导演另外两部动漫《秒速五厘米》、《言叶之庭》想必大家也不会陌生。
小心翼翼的将这部片子又看了一遍,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唯美梦幻的画风那种干净、纯白,是吸着雾霾的我们很难想象的。所以你看《秒五》以及其他日本电影里面的风景,很多都把纯白、美感做到了极致。清新的人物设定,忧伤的音乐,故事的叙述逻辑瞬间将我们拉回了我们的那个高中年代,影片以一条红线展开了男女主人公之间,魂飞梦绕感情纠缠的梦境世界,现实和过去相互错。
小镇女孩三叶与东京男孩泷互换身体,小镇女孩三清早起床感觉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变化用以此幽默的开端吸引受众继续往下观看,用乡村与城市两种迥然不同的生活状态来回切换,传统人文与自然之美呼之欲出,也令人所见看似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中人的疲倦与狡诈,三叶所向往的都市生活其实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完美。电影过多内容就不讲了,还是希望大家去影院观看。
电影将悬念维系到了最后一刻,多么害怕在那阶梯上已然经历生死的两人最终只是形同陌路,当昔日的少年鼓起勇气说出那老套的搭讪台词“我在哪里见过你吗?”泪如雨下的她一句:“我也是”,在最后不仅将“你的名字”以升华,更让人真正感触到了那怦然心动的纯爱。
这个故事描述的是就是这样一种青涩而又真挚的感情,它甚至远远的比缠绵悱恻的爱情珍贵,那是人间最为纯真的爱,不需要任何基础和依靠的爱,不需要停泊和追逐永恒的爱,因为它本身就是永远。
看完电影后突然想到了韩寒的一篇文章,
"高考结束了,马上又将会有这么一群孩子,迫不及待的扔下书包,去聚餐,通宵上网,旅行,KTV,闲逛,狂欢……认为自己终于解放了……殊不知,你们离开的,就是天堂。-韩寒
热门读书心得:《活着》读书心得.doc
《活着》是一本能给人力量的小说,每每我面对劫难,快坚持不住的时候;福贵的形象却总能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给予我无限力量!
今天,忍不住又重读一遍余华的《活着》了!
虽是重读,但却有着比第一次更强烈更沉重的感情——读的过程中忍不住落泪三次;分别是福贵的女人家珍离世,福贵的女儿凤霞离世,福贵的外孙苦根离世……
富贵这一生太苦太苦了,同时他又那么幸福——
从地主少爷,到输光家产的穷苦贫民,到目送亲人一个个相继离去,最后只得与一头牛相依为命。
一次次的与挚爱之人永久别离,一次次的经历磨难。在经历这些种种后;老人依旧活着,仿佛比往日更加洒脱与坚强。这得花多大的勇气去面对阿!很难想象出来……
同时他又是幸福的,他所牵挂,所担心的都陆续不在了,他再也不用担心谁,再也不用牵挂谁了。轮到自己死,安安心心死……
文中,老人福贵是以微笑向一个陌生人讲述自己的一生而开展来的,我想这种微笑是发自内心的,是纯粹的。
[观影感悟]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观后心得.doc
孝敬父母,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在造“孝”字的时候,上为老人的老,下为孩子的子,作为儿女,孝顺父母不光是大人们要做到的,我们小学生也要把它铭记在心。
这两天我们班观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我被那一个个充满孝心的少年深深感动了。生活贫苦,家庭的灾难并没有压垮他们,他们用微笑面对生活,用爱心支撑起家庭,用孝心感动了他人。
第一个孝心少年黄凤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在她六岁那年,爸爸因病瘫痪,妈妈因此抛弃了爸爸,六岁的黄凤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十一岁时,她用铁板车推着爸爸踏上了上海求医之路。在这一路上,有很多好心人帮助她,有司机免费载她们,有人为她们捐款。可是,在上海找了好几家医院都没有治好爸爸的病。现在,每天照顾爸爸已经成了她的生活习惯,她说;“再委屈,看见爸爸的微笑就不觉得了。”
对于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一代,是被很多人关爱着,孝心对于我们来说不应该只是个口号,而应该是行动。首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让别人代劳,是孝心。第二,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是孝心。第三,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从平凡的小事做起,也是孝心。让我们以最美孝心少年为榜样,学会逆境生存,让孝心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