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二年级优秀作文
他像一朵凌寒开放的菊花,没有那么引人注目,却芬芳四溢,沁人心脾。 他个子不高,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梁,一对明亮的双眼,黑色的双眸透出他的深邃,脸上那层出不穷的痘痘透出他的青春活力。他年纪不大,可他还是班里的复读生。
午饭过后,教室如菜市场,嘈杂声绵绵起伏。我如同深陷一片巨大的“泥潭”之中,逗打声、游戏声、哼歌声、背单词声,让人耳不暇接,坐立不安。
就在此时,一个人引起我的注意,他如同一只鹤站立在鸡群之中。他面容冷静,对身边的噪声置若罔闻,不屑一顾;他只是专心致志的做作业,真是一只“出淤泥而不染”的红莲。
“你身边这么吵,你也能静心写作业?”我带着疑问,并拍拍他的肩膀问。
“你把心沉下来后,就不会感到吵了,”他转向我,平静地说,“首先自己要心静。”
“唉!你成绩这么好,还这样专心。”我叹了一口气说,“我成绩这么糟,却总不能静下心学习。我算完了!”
他可能看到我满脸的愁云,就安慰说:“你不能这样说:你要时刻问自己,是否自己已经将心沉下来了。要知道,珍珠总是沉在海底,浮萍总是浮在水面。内心沉得下来,才不在乎外界的噪音,才在有限时间里有所收获。如果你能这样,成绩一定能提高。”
顿时,他的话,像千丝万缕的阳光,驱散了我心中的迷雾,惆怅的心情顷刻化为乌有,我眼前仿佛一片霞光,深深地鼓舞着我。看着他的脸庞,我看到了他的复读的心酸,也看到了他的心中的炽热,看到了他的执着,看到了他的坚韧。
他的话像一根银针,刺破我浮在心中的气泡,打开我的心结;像一枚指南针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像一艘潜艇载着我去寻找海底更美的珍珠。
我对他充满感激地说:“朋友,你真好!感谢你对我的开导,感谢你的鼓励。今后,你就是我的偶像。”
【写作收藏】 二年级优秀文章
我有一个妹妹,圆圆的脸蛋肉嘟嘟的,又白又胖,让人一看到就不由得想摸一摸。整个身体又壮又结实,走起路来简直像个皮球在滚动。多么可爱的妹妹啊!
可是妹妹的脾气不太好,像个地雷似的,一踩就会爆炸。有一次,我正在和她玩玩具,不小心碰到了她手里的玩具。她就立即“哇”的一声尖叫起来,声音高得方圆十里都能听见。我捂着耳朵也吵得难受。哎,真受不了!
她还是个跟屁虫,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我做什么事她都跟着学做什么事。我洗手她也洗手,我上厕所她也上厕所,连我咳嗽她都要跟着咳嗽。最好笑的就是她学我背诗了。我背《静夜思》,她背《咏鹅》;我背《悯农》,她背《咏鹅》;我背《望庐山瀑布》,她还是背《咏鹅》,每次都是“鹅鹅鹅……”不厌其烦,没完没了,让我哭笑不得。
关于我妹妹的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你们有这样既讨厌又可爱的妹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