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心得: 《当幸福来敲门》观后心得
《当幸福来敲门》讲述的是加德纳和自己的儿子克里斯托夫一起寻找幸福的故事。这个故事使我受到很大启发。
加德纳每天拎着好似乎永远也卖不出去的密质度扫描仪东奔西走,每天重复着一句话:“快了,就快了!明天就卖出去了。”直到有一天,连他的妻子都忍受不了这清贫的日子,离家出走了。可加德纳并没有放弃,他带着克里斯托夫一起寻找幸福。终于,他被一家著名公司录取,幸福真的降临到加德纳的头上。
“不要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如果你有梦想,就一定要捍卫它。”加德纳说的这两句话,深深铭刻在我的心中。他曾经用那么微薄的薪水,支撑起自己的家,身边困难重重,他却依旧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多么值得尊重的人啊!他曾经还卖血维持生活,甚至住在公共厕所里,这些都是为了整个家!为了他和克里斯托夫!加德纳都没有放弃生活的权利,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放弃!
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一切。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创造美好的明天!
[观看心得]《当幸福来敲门》观后心得其八
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放的33集电视剧《幸福来敲门》,3月9日晚,以合家团圆的场面结束了。
《幸福来敲门》,以贴近生活实际,细节情节可信,演员表演到位,导演手法细腻地演绎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初期,一个在杂技团任化妆师的返城女知青,与七年前因车祸妻子去世的中年摄影师一见钟情堕入爱河的曲折故事。我被《幸福来敲门》的家长里短牵着鼻子,十多天的晚8点,都要用遥控器锁定在央视一套,好像我天天敲这个“门”。由著名实力派演员蒋雯丽饰演的返城女知青江路,和另一著名实力派演员孙淳饰演的宋宇生,以及剧中的姥姥、宋征、宋隽等,把一个继母婚后,在一个老少三代家庭艰难坎坷、忍辱负重的历程,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我随着他们的喜怒哀乐,一集一集地看到最后的圆满大结局。
电视剧《幸福来敲门》剧中,有一个重要情节。女知青江路,为返城,在云南农村的一段难以启齿的经历,当云南公安机关来杂技团找江路,调查原当地掌握下乡知青返城权利的负责人犯罪事实时,返城前的那段撕心裂肺的隐私暴露了,并且受到多次想占江路便宜的混账杂技团副团长猥亵,江路万分痛苦。当江路的丈夫宋宇生收到一封写着江路那档子事的匿名信时,男人的心碎了。因此,含辛茹苦、真心实意服侍一家老小,并已怀孕的江路的路将走到尽头了。半年后,宋宇生在西藏收到了已考入大学的女儿宋征的挂号信,信中将继母快要生孩子的事告诉了爸爸。原以为孩子已被打掉的宋宇生,迫不及待地返回了北京。当除宋宇生以外的姥姥、宋征、宋隽、宋征的舅舅、江路的姐姐和姐夫,在江路开的美发店正包饺子过大年三十时,宋宇生敲响了美发店的门……看来,家庭的和谐,宽容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观后有感]幸福来敲门观后心得(一篇)
生活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我们能做的那便是装好行囊,保持心情,杨帆远航。
看来这部电影觉得感触真的特别特别深,也许我们都在为生活而忙碌的奔波着,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到最后,多少人在现实的面前被打败,放弃自己的理想。
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克里斯的黑人男子,由于倾家荡产购买了先进的医疗设备,但是却因为没有售出而破产了,妻子离开了他,只有他自己带着儿子生活在家中,家里所有的家具都被克里斯当作了生活费用,但是他的医疗设备却没有卖出去,克里斯走了很多家医院,但是没有一家医院愿意用他的设备,但是他没有感到绝望,靠着自己的努力到处游说着。
终于有一天他看到一个男子开着跑车路过自己身边,于是他跑上前去问:我怎么才能过上你这样的生活?男子告诉他自己是一名股票经纪人。于是克里斯开始专攻股票经纪方面的知识,白天依旧卖着自己的医疗设备,但还是无人问津,直到有一天他的存款都用完了,房子也被他抵押了,于是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跟孩子都住在地铁站的长椅上。后来偶然他碰到了一个股票经纪公司的经理,他为了获得这个公司的工作请求参加这个公司的入职考试,但是经理很忙,没时间理会他,他直接坐上了经理的车发现经理在玩魔方,他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很短的时间内拼好了魔方,这时经理才抬起头注意他并给了他机会。然而实习期的他是没有工资的,手里也只剩下了一台医疗设备,他带着儿子住进了地铁站的卫生间里,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后来克里斯经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入职资格,并成为了一名出色的股票经纪人,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要历经命运的洗礼,重要的是要学会坚持、不气馁,勇敢的面对困难。只要保持一颗理智的心和怀着勤奋努力的心态,相信幸福的大门会为任何一个人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