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梦想,那就去捍卫它!”我注视着荧幕上主人公加纳,他手击铁网,眼神直直地射向远方,对儿子如是说。
我一向很喜欢美国电影,而这部电影《当幸福来敲门》更是深深地震撼了我。影片中,主人公加纳为了进入一家公司,博取股票经纪人一职,面对妻子的离去,面临无家可归的处境,他依然去追求梦想,追求那一直被深埋内心的幸福。
“幸福”是人们常常提及的词,又是容易被遗忘的词,有些人曾奢望得到它,不容易。但是加纳成功了,凭着不懈的努力追求,迎着天大的困难,他甘愿做琐碎的小事,这才使它每失败一次,就离成功近一步,离那个梦想近一步,尽管是小小的一步。
我很欣赏他那处世不惊、不气馁的态度,同时,他也很乐观。加纳被关在警局一夜后,他飞速赶到公司面试,甚至连身上的脏衣服都没来得及更换,考官说:“你觉得一位连干净的衣服都没有的人来面试,结果会怎么样?”“那他的裤子一定很讲究。”这句幽默带有坚定语气的话惹得考官大笑,自然,他随机应变的诙谐为他争取了一次实习的机会。
如果说上面是他人生一段小插曲的话,那这件事该把他击垮了吧!因为银行卡欠税,几个月的骨质扫描仪赚的钱,全被强制交税。这下他可完全贫困潦倒了,他是一个十足的穷人。加纳也愤怒过,恨过,骂过,这伤痛抹平了他对前方希望的幻想。可是他没有放弃,从来就没有,他一直紧紧地捍卫这个梦想。
他追求幸福,追求梦想,他努力过,拼搏过,失败过,即使不断地受到打击,他也无怨无悔。
或许成功的大门总是为有梦想有追求的人敞开,历经沧桑的他成为了公司老总,和儿子幸福的生活着。
不要让梦想在挫折中慢慢殆尽,不要让梦想从颓废的思想中溜走,更不要让爱你的人为你叹惜。梦想,是追求。“如果你有一个梦,那就去捍卫它。”说得多么坚定有力,多么热血自信,让我们学习加纳,迎着梦想的晨曦,去捍卫它吧!
心怀梦想的人,所触到的是永久的幸福,所感知的是生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