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我的爷爷。老爷子今年八十三岁了,但身子骨硬朗,腿脚灵便。
爷爷个子不高,很瘦,有点驼背。脑门上有几道深深的皱纹。爷爷的眼睛不大眼神很浑浊,几缕头发不均匀地分布在头上。
爷爷地性格特别古怪,有时象小孩似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谁也别想阻止他。这几天,奶奶病了住在医院,爸爸怕爷爷在家里寂寞,就把他接到了我们家。爷爷不爱在家待,刚进屋就嘀咕着:“我得回家看家啊!现在小偷多的很,这家里的东西可值钱着呢!”晚上,老爷子终于不说话了,我们终于可以清静清静了,可谁知道第二天刚亮他就打车回家了,等我六点起来上课的时候,爷爷已经到家了,气的我们哭笑不得。
不过,爷爷有时很“聪明”,当他听到别人说话难听的时候,可有一套好方法——装聋。我爸爸和爷爷聊天时,爸爸都用正常的语调和爷爷说话,爷爷听的一清二楚。可老叔批评爷爷的时候,爷爷就什么都“听不见了”了。
这就是我的爷爷,有这孩子气的爷爷。
春天到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她唤醒了大地,山川,河流,花草树木.......
迎着春风去寻找春天的足迹,树木长出了许许多多的芽苞,柳树像一位姑娘,脱下旧衣服,换上了美丽的春装;小草不再戴以前的旧帽子了,戴上了绿油油的新帽子;小花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开放了,看,迎春花开了,它的花瓣真漂亮,黄黄的,多么像一个个身穿黄衣裳的小仙子;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仿佛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一阵微风吹过,小花像我点头,小草像我招手,柳树像一位刚睡醒的姑娘,梳理着自己长长的头发,又像一位舞蹈家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小溪流水哗啦啦,仿佛是在弹奏着一首首春天的赞歌,小鸟在枝头听的入了迷,把自己也当成了音乐家,尽情的歌唱,舞蹈.
我爱一年四季,更爱一年四季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