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掌握成功,其次是要有毅力和头脑。
假如发现了机会但又不好好的珍惜,就即是白白铺张了机会。托马斯穆勒是20xx年的夏天大放异彩的球星,他是去年的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和最佳新人奖得主,之后他便成为当前红人和众多球迷的追捧的偶像。他的成功是在于他善于发现了机会,更重要的是捉住机会后,他更是努力,天天的训练和练习,凭着自己毅力,改正了自己的缺点,才让主教练看到了他的天赋,得到了重用而终极获得成功。
托马斯穆勒对待机会是清醒的头脑,那么我国古代的大禹对待机遇不仅靠凭借着头脑,还有坚强的毅力,终极登上了王位。舜统治期间,深受庶民爱戴,但是在舜年迈时,天下常常发生洪灾,困扰了舜,眼看自己年事已高,身边的人也都对洪灾束手无策。合法舜焦急万分之时,禹站了出来,他召集得力人手,面对滔滔洪水,大禹从其父鲧治水的失败中汲取教训,改变了堵的办法,不屈不挠地对洪水进行了疏通沟通,将滔滔洪水引入凹地,他带领人民终于战胜了滔天的洪水,考聪明和毅力,挽救了天下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