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爱做的事,有的人爱看书,有的人爱劳动,有的人爱学习,而我就爱乐于助人。由于匡助他人能使自己感到无比快乐,就像歌中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夸姣的人间。
有这么一件事给我留下最深印象:我们几十个跳舞队的同学经由半年来的耐劳练习,终于在上周五进行比赛了。我们的心情都无比的激动和紧张,按老师指定的时间到达了少年宫,并服从老师的指挥去梳头、化妆、换演出服装。我很快就按老师的要求完成了一切。可我发现我的好朋友钟钰婷还没有来。这时,我才想起她昨天告诉我今天学校有要紧的事,要晚一点才到。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不禁为她而焦虑起来。老师开始讲比赛要求了,可我根本就听不进去,眼睛不停地往门外瞟。一分钟、两分钟······我的心跳越来越急促,心想:钟钰婷会不会来不及呀?老师终于讲完要求了,一向乐于助人的我立即拿起钟钰婷的演出服装,跑到跳舞室门口,心急如焚地等着她。忽然,一个认识的身影在门外晃了晃,原来是钟钰婷,她气喘吁吁地跑到我身边,我一个劲儿地对她说:快!把演出服装换好!那天恰好下雨,钟钰婷的头发湿漉漉的,我拿出我的小手帕帮她擦干头发,让老师帮她梳头。钟钰婷梳好头发后,我忙拿起化妆品给老师,并当老师的助手。经由一阵手忙脚乱后,钟钰婷终于化完妆了,她来得及演出了。看到她兴奋的样子,我的心就像吃了蜜糖那样甜,由于我匡助了别人,做了一件好事!
实在,匡助他人从每一件小事开始做起。匡助别人即是匡助自己。让我们做糊口中的小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