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汤姆叔叔的小屋》读书心得600字范本
前不久,我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书中汤姆叔叔的行为使我十分感动。
这本书主要写了:汤姆是庄园主谢尔比家的一个黑奴,因为他为人忠实得力,乐于助人,深受庄园一家和其他奴隶喜爱。他帮助两个女奴逃跑,遭到主人的一场惨无人道的鞭打,但换来了所有奴隶的自由。
读完了这本书,,我十分受汤姆叔叔的行为感动,因为他也是一个黑奴,他能帮其他黑奴逃跑,自己却不跑,因为他知道只要他逃跑了,那么其他黑奴就会遭到鞭打,他宁愿自己被挨打,也不愿意其他黑奴受打,他的这种行为令我感动。使我明白了做事要敢做敢当的道理。
说到汤姆叔叔,我联想到自己身边的事件。有一次,我把妈妈心爱的一个花瓶打碎了,妈妈随声过来,问道:这是怎么回事?谁干的?我说:妈妈,是韦玮的。妈妈看着地上的玻璃渣,忍心打了我那只有一岁的宝宝,宝宝哭了,我回到房间顿时我的眼泪顺着我那惭愧的心流了下来。
自从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做事要敢做敢当,不能把责任推卸给别人,几天后,我向妈妈说明了花瓶事件的经过,便承认了错误。妈妈没说什么,欣慰地笑了。
《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他会使我在人生这条路上更加精彩!
读书心得范本: 《平凡的世界(全三册)》读书心得
看完了。对于人物的命运。还是想起了那句科比的话。“……如果我有能力可以让时光倒流,我永远不会使用它……因为如果你一直可以让时光倒流并重新再来,那么你经历过的每一个时刻都没有任何意义,会失去它的味道,失去它的美丽,事情已经最终确定……”这样才是这个平凡的世界本来的样子吧。
以下有剧透,慎重浏览!
书中的人除了最后少安老婆在学校咳血的时间点让我觉得太戏剧化。其他都觉得很有生活的现实感。如果按正常情况发展,不知道32岁少安成了鳏夫该如何再次振作起来昂首挺胸的登上生活的马车上奔向远方。少平应该大概率不会和师母一起,那么祝他以后幸福!而郝红梅的生活应该也是苦尽甘来了。可惜了,我的晓霞。你难道不应该是叫喊起来让别人跳下去救人吗?你难道不应该再跳下去之前确定一下这个浪有多致命吗!要是我女儿,等你河里游上来,看我不打断你的腿,看把你能的!瞧你把少平担心成啥样了
最后,感叹个人努力的成功永远不能摆脱历史进程的影响。只有赶上趟了,你才能事半功倍,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