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小时代读书心得1000字之五
无论如果,小时代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故事,奢华也好,物质追求也好,不能涵盖这个社会。我们没有生活在上海那种金碧辉煌的城市,也许我们只是别人眼中转瞬即逝的路人;我们没有那些令人羡慕的优雅与优秀,也许在别人眼中,我们只是一团沙!但是我们还是我们,我们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位,我们是茫茫星辰中比最小的小星辰还要微小的存在。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飘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并不明白生活在什么时候就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你被失望拖进深渊,你被疾病拉进坟墓,你被挫折践踏得体无完肤,你被嘲笑、被讽刺、被厌恶、被怨恨、被放下。但是我们却总是在内心里保留着期望,保留着不甘心放下的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地努力着。这种不想放下的情绪,它们变成无边黑暗里的小小星辰。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
又是一部由小说改编的电影,怎样说呢,这书一向有追,郭敬明写了5年,我也看了5年,与其说我是《小时代》迷,不如说我是郭敬明迷好了。其实撇开外界对于郭敬明的那些负面的评价,个人很喜欢他的文笔,不管是《梦里花落知多少》、《幻城》、《夏至未至》,还是《爱与痛的边缘》、《悲伤逆流成河》等等,这些都以前陪伴着我度过一年又一年的大学生活,也曾随着书中的人物一齐哭过,笑过,至少以前一度,是这些故事陪伴我走过了学生时代,这样就已经足够我去忽略那些有的没的的负面新闻了。
再说说这个电影,电影还没开始放,就已经看到网络上流传的各式各样的影评,而且以批评居多,我总觉得这些不够客观,郭敬明这个人本身就是一个话题人物,而且还属于一个反面舆论较高的人物,所以我总觉得,只有去看了电影,才能明白它的好坏与否。
整部电影围绕着林萧、顾里、南湘、宛如这四个性格各异的女生的日常生活而开展,围绕在他们身边的是各式各样的男生,或是有钱的公子哥,如顾原,或是流氓混混,如席城,或是成功人士,如宫,或是阳光男孩,如卫海,也或是知性、感性、神秘,如崇光。整部电影充斥着年轻人直接的感情、友情、亲情,学习、生活、工作,各式各样琐碎小事,构成一个完整的宇宙,这样一个宇宙,有整个小小的时代。
电影里的主角的确是过于奢华与高贵的,这就是郭敬明固有的物质追求理念,总有一点远离现实生活的感觉,但是,这并不代表能够造成整个社会风气的败坏。
郭敬明拍出的小时代,恰恰完完整整的展示出作为一个小说迷,心里所构建出的那个小时代的摸样,LV、ChristianDior、CHANEL、DUNHILL等等世界名牌一闪而过,顾里那咄咄逼人的语句,宛如大大咧咧的摸样,林萧越做越错,越做越错的努力,南湘仿佛从画卷中走出的静,都是小说真真切切的展示。
个人觉得这个电影是成功的,郭敬明用自己的方式去为广大读者诠释出小说的全貌,让我们看到一个真实的小时代,在这个星球上,每个人的欢声笑语,亦或是悲伤眼泪。
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一个渺小的存在,不管理想与现实有多大的差别,生活普通又平凡,真实又可靠,都应有无数的欢乐与悲伤,都要应对无数的无法控制的事情,都会应对死亡,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前方有多大的阻碍,人终究是要向前看的。永远不要失去心中的信念。
[热搜读书心得] 《原生家庭》读书心得1000字(示范文档)
本书和许多鸡汤文不同,并不是一味教大家去以德报怨或是继续忍耐,更不是唱“养育之恩大过天”式的赞歌。而是把问题讲清楚,通过丰富的案例、问题、小测试来引导读者回顾自己的童年,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审视自己的原生家庭,看看有毒的原生家庭、有毒的父母到底对自己做了什么?
无论是以何种方式,我们终究还是长大了。回顾童年,对于积极的影响,我们应对父母报以感激;对于那些不积极的部分,作者引导大家去看清楚、想明白,继而着手去解决这些影响所带来的问题,并不是让大家去愤怒、记恨这些回忆或是家庭,更不是去引导大家把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归咎到自己的原生家庭中去。
如果那些童年不好的经历影响了你现在的生活,那么这本书可以帮你找到与自己、与父母、与他人相处的新模式,你也将重新定义自己,找到合适自己的生活方式,将重建全新的自信和自我价值。
无论你的童年发生了什么,人生是自己的,未来是自己的,未来的人生也将受到现在每一分每一秒的影响,你有权利去改变自己的未来。你可以继续像个孩子一样的幼稚和无助,等待父母给你发放成人许可证,但实际上,决定权在你自己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