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初一优秀作文
今年十一我和妈妈一起到风景优美的福州旅游,接待我们的是三姨和哥哥。我们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福州旗山公园里的飞越丛林。
我们到了公园已是下午一点多,这时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把大地烤得滚烫,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兴奋的心情。我和哥哥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待后,穿上装备并了解了装备的使用方法后,我们便开始飞越丛林了。
第一个项目是爬树梯。我将安全扣到绳子上,然后就手脚并用地往上爬,虽然梯子不是很稳,但我还是轻松地上去了。可是第二个项目就让人胆颤心惊了。只见高空中,两棵树之间只拉了一根极细的钢丝,钢丝离地面足有二十米高,显然这是走钢丝,好可怕的项目。我紧紧地拉着手上的安全绳,学着前面哥哥的样子把脚横过来走。我双脚踩在钢丝上,十分小心翼翼,虽然有安全扣的保护,但我还是清楚的感受到自己在瑟瑟发抖。下面的妈妈和三姨大声鼓励我我们往前看,不要看地面,加油!我死死地拽住安全绳,双脚龟速般的向前移动。终于到了下一个项目,我长吁了一口气,暗暗自喜到:原来我的恐高是可以克服的。
接着就又开始了冒险。下一个项目是走圆木,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简单多了,而且内心的恐惧也在慢慢减少。接下来是爬网墙和网圈。网圈之间的空隙很大,前面一个妹妹没有踩到另一个网圈上,吊在了了半空中,啊,所有人发出了惊呼,工作人员飞快地出现把小妹妹救了出去。这下把我吓坏了,刚刚减少的恐惧感又回来。我的心紧张得像要蹦出来一样,心想:万一安全绳失效,我掉下去,可是小命不保啊。哥哥不断地鼓励我不要害怕,脚上用点劲,不要往下看。
我紧紧地拉住安全绳,用力一跃,跳到了另一个网圈上,就这样一个个的网圈被我攻克了。最后一个项目是最刺激的高空滑索,一根绳索横在57米的江面上。
我咬紧牙关,将安全扣和滑扣同时扣在钢丝绳上,闭上眼睛然后纵身一跃,风呼从在耳边吹过,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好美的风景啊!不一会儿就到了终点。
这次拓展活动是福州之行中玩得最高兴的一项。它既锻炼了我的体能,也锻炼了我的胆量。同时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要勇于克服总会成功!